【演員介紹】永遠的「達西先生」柯林弗斯Colin Firth

 


   在英國土生土長,曾被【時人雜誌】票選為“全球最美麗的人物前50名”的柯林弗斯,向來以英國紳士形象深深為全球觀眾所喜愛。這樣的印象當然是來自於他最為人熟知的作品:01年與芮妮齊薇格、休葛蘭共同演出浪漫喜劇《BJ單身日記》、及03年的續集《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不過,其實早在1995年,柯林弗斯就憑著英國BBC電視台製作的迷你影集『傲慢與偏見』,成功詮釋珍奧斯汀筆下的小說人物達西先生,成為全英國人人知曉的明星演員。

   而除了演活《BJ單身日記》系列中現代版達西先生之外,柯林弗斯一直都勇於嘗試各種不同戲路。最大反差的就在《赤裸真相》。在該片中,他扮演有藥癮和酒癮的脫口秀藝人,還和搭檔凱文貝肯大搞肉慾同志情結,更扯上犯罪事件,黑暗人性完全展露。儘管演出該片的裸露床戲需要不少勇氣,柯林弗斯認為,該片本身有著比‘性’更深刻的意涵:「寂寞、恐懼與不安全感才是最真實要傳達的感受。」

   而今年夏天,柯林弗斯最新在台灣上映的作品,是搬上大銀幕的百老匯歌舞愛情喜劇《媽媽咪呀》。他在片中飾演一個銀行家,是梅莉史翠普所演出的民宿老闆娘年輕時的追求者。片中歡樂的歌唱氣氛,柯林弗斯身為主角之一,也是功不可沒!

   向來對演出的作品都有獨到的見解與體會,柯林弗斯十分珍惜這次《情留吉諾瓦》與麥可溫特波頓導演合作的機會,他推崇溫特波頓導演的影片為「膽大心細的作品」。在他看來,溫特波頓導演的作品都很直率,總能傳達出一種誠實的感覺,但卻不是透過一般明顯露骨到幾近愚蠢的一目瞭然的方式。

   例如,柯林弗斯就很喜歡溫特波頓導演對本片題材所採取的描繪進路:從生活日常的觀點出發,將關於愛、關於家庭之愛、關於如何忘懷難以平復的傷痛,這一類普羅大眾時時在面對、卻難以誠實不諱地訴說出來的那些情感,真實地刻劃出來,用一種穿針引線的方式。

   看到身為男主角的柯林弗斯,如此喜愛溫特波頓導演及電影本身,就更令人期待《情留吉諾瓦》這部片子,也更加期待他在片中的詮釋演繹了!

演出作品(節錄)
2008《情留吉諾瓦》GENOVA
2008《媽媽咪呀!》Mamma Mia
2007《她找到了我》Then She Found Me
2005《赤裸真相》Where the Truth Lies
2005《魔法褓母麥克菲》Nanny McPhee
2004《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
2003《水瓶座女孩》What a Girl Wants
2003《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2003《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2001《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躍上國際舞台之作)
1998《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
1996《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1995『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迷你電視影集,成名代表作)

得獎紀錄
《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
2001-European Film Awards-Audience Award-最佳男演員
《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
1999-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傑出演員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1996-Broadcasting Press Guild Awards-最佳男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