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雅虎奇摩知識+)


魔鬼剋星住在梵蒂岡(編譯吳直耕╱特譯,自由時報2004年5月12日

 

羅馬城內,遠離熙攘大街的一處小房間裡,阿默思神父正忙著與惡魔撒旦搏鬥。

身為梵蒂岡首席驅魔師,阿默思神父每週進行數十次這種既神秘又古老的驅魔儀式。他說,當今社會被悲劇與混亂吞噬,越來越多人轉而尋求妖術、超自然力量和占卜,顯見惡魔與他的僕人們囂張的程度。阿默思表示,這些習俗形同開門邀請邪靈入內或惡魔附身。驅魔才是上帝的真正奇蹟。

據洛杉磯時報指出,驅魔儀式,意即將惡魔與邪靈從某人身上或某地驅逐,近來在歐、美、非等地再度流行。義大利的驅魔師在過去十年內增加逾十倍,現已約有三百人。義大利最大的總教區之一今年特別成立一個應變小組處理信眾對驅魔的龐大需求。哲學家說,驅魔儀式之所以存在,部分原因是人們需要相信惡魔真的存在,而且可以將他驅逐。

阿默思神父無疑是全球最出名的驅魔師,對推廣驅魔也不遺餘力。他參與成立「國際驅魔師協會」並擔任名譽會長。出版多本著作暢談驅魔的阿默思也積極參與招募、訓練及激勵新一代的驅魔師。

阿默思說,他的行事曆永遠滿檔。他受訪時表示:「我這個下午就有三個案子。」語畢,他動作敏捷地拿起他的道具組:一個永遠隨侍在側、外表早已風乾的皮袋子,內裝一個有耶穌受難像的鑲銀木製十字架、聖水灑水器和聖油罐。

阿默思簡單的示範驅魔儀式的動作。首先,他將神父的紫色肩帶披在女訪客的肩上,然後在她的額頭上比畫了十字。若是真正的驅魔儀式,他會開始祈禱,塗抹聖水和聖油,然後要求惡魔報出姓名並且離去。這時,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若此人真的被惡魔附身,他(或她)通常會變得很暴力並且抵抗。不過,阿默思強調,真正被惡魔附身的人不多。

五月一日才過八十大壽的阿默思說,惡魔很頑強,但他從不怕惡魔,事實上,通常是「﹃他﹄怕我」。患者(他這樣稱呼被附身的人)無法在一次驅魔就治癒,整個「解放」過程可能耗時數年。但他強調,最後都是他勝利。

四十四歲的路西亞是阿默思處理過的一個棘手案子。在見到阿默思之前十三年間,她經歷了各種驅魔療程,但都無效,直到遇到阿默思,事情才得以善了。

路西亞當初的症狀很典型:本能的強烈排斥任何神聖事物,每次有神父驅魔,她就進入恍惚狀態,以她自己也不懂的語言大聲咆哮,然後出現暴力行為並擁有超人的力量。她甚至一度嘔吐出針來,顯示她確實為邪靈所苦。她的丈夫藍佐說:「人家說我們是瘋子,但只有親眼看見才會相信這種事。」路西亞現在雖不再需要驅魔,但仍定期和神父一起祈禱。

驅魔儀式最早可追溯到西元二世紀,但在十八世紀,經歷啟蒙運動、理性主義和科學進步之後,教廷逐漸遺棄驅魔儀式。不過,一九六二至六五年、致力於教會改革的「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再度恢復驅魔儀式。從此,驅魔儀式翻身,越來越受歡迎,一九七三年的恐怖經典電影「大法師」亦發揮推波助瀾之效。阿默思也非常喜歡這部影片。一九九九年,梵蒂岡再度檢討驅魔儀式的指導方針,另外加了警語,提醒神父不應將精神疾病與惡魔附身混為一談。

參考資料 home.kimo.com.tw/lgbtnews2004/05/12-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