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師》(The Exorcist) 轉載 FROM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一二《大法師》是一部1973年的美國恐怖片,改編自1971年威廉·彼得·布雷迪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一個被惡靈附身的小女孩,她的母親試過各種途徑來治療小女孩,但都無效,最後只好請牧師來為小女孩進行驅魔儀式。本片的演員有艾蓮·伯斯坦、琳達·布萊兒、麥斯·馮·西度、Kitty Winn、Lee J. Cobb及傑森·米勒等。電影和小說的靈感都來自於1949年幫一位12歲小男童驅魔的真實事件。

一二《大法師》共獲得十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後獲得「最佳音效獎」和「最佳改編劇本」二個獎項。


【劇情】

一二電影由考古學者默林神父在尼尼微附近的考古遺跡中挖掘出一個石製頭像開始;他後來旅行到另一個地方,當地有一座古代惡魔Pazuzu的雕像,並發覺他之前發現的頭像與Pazuzu雕像相似。他看見兩隻狗在附近扭打狂吠,似乎預示了不祥的預兆。同一個時間,在美國華府的喬治城大學,一位年輕的精神科醫師卡拉斯神父,由於人生的不順遂,開始對他的信仰產生懷疑。

一二在喬治城的某一公寓,單親媽媽克莉絲·麥尼爾注意到她12歲的女兒芮根突然間變了一個人,做出不屬於小女孩該有的行為。克莉絲一開始以為那是由於離婚對女兒所造成的創傷。克莉絲帶著女兒看了許多醫生,結果均為正常,但仍無法解釋小女孩的異常行徑。芮根的病情越來越嚴重,發生了許多科學不可解釋的超自然現象。

一二當所有的科學治療方法皆告失敗,一個醫生認為芮根的症狀是由於惡靈附身的信仰所造成的精神病症狀,他建議請神父來做驅魔的儀式會有助於緩解這種心理上的精神疾病。克莉絲找精神科醫生卡拉斯神父診斷芮根的症狀;一開始卡拉斯神父也認為芮根的症狀只是單純的心理疾病,但在親眼目睹芮根詭異而恐怖的異常行徑後,他開始相信芮根是被惡魔所附身了。

一二考古學者默林神父,由於有過驅魔的經驗,被教會召喚到了華盛頓以協助卡拉斯神父。他和卡拉斯神父嘗試在芮根死亡前將惡靈逐出小女孩體外。這個惡靈宣稱祂不是普通的惡魔,而是魔鬼Pazuzu祂自己。

一二在驅魔過程的高潮中,默林神父由於心臟衰竭死亡,卡拉斯神父認為是惡魔奪走他的性命,因此與惡魔發生扭打,並向惡魔大喊離開小女孩的身體,進入他的身體。惡魔後來附身到了卡拉斯神父身上,但卡拉斯神父趁自己還有理智時跳窗自殺,與惡靈同歸於盡。芮根恢復正常,而且根據克莉絲,她不記得這段時間內所發生的事。電影以母女兩人離開喬治城,展開新生活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