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轉載自【人為善 福雖未至 但禍已遠離

感謝提供!!


******************************************

楔子

這是在當兵的時候發生的故事
故事的起源要由新竹空軍基地裡的鐮刀老伯開始說起,鐮刀老伯的故事發生在n年前。
故事的發展是這樣。在空軍基地蓋好後沒多久,就發生一起查哨官被農民割腦袋的故事。因為有個外省兵放假時跑去青草湖附近強姦了一個當地的少女,然後少女的老爸就帶著鄉民去軍營要人,雖然軍方很快的將這個外省兵送軍法,但還沒等結果出來少女就自殺死了。
少女的老爸並不滿意軍方的作法,覺得是軍隊害死自己女兒,而決心要用自己的方法為女報仇。到過空軍基地就就知道,基地真的很大,相對的門禁也作不了那麼嚴。他就潛進空軍基地拿著鐮刀偷偷躲在樹上。晚上軍營裡都有查哨官查哨,現在是都坐軍車,但在當時都是騎鐵馬或步行的。老伯就在樹上偷偷等著這個倒霉的查哨官經過然後就給他個手起刀落一刀兩斷。
事發後老伯在現場被衛兵射殺,從此後新竹空軍基地就傳說經過那顆樹下不可抬頭望,不然會看到老伯拿著鐮刀跳下來的傳說
其實這個故事我在新訓站實習哨時就聽過了,這個故事主要是在告訴我們站哨要小心,別打瞌睡,不然會被鐮刀老伯摸腦袋。
我想大部份的阿兵哥聽到這個故事都是這個感想吧?

 

未完待續...

******************************************

就是現在! 就是今天! 
看完預告就衝去戲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