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狂想曲》之『室內設計』

【劇情介紹】
日本人總說著愛情愛情,只要帶著滿滿愛心去努力,夢想一定會實現!所以,又一對從鄉下出發的兩小無猜,帶著兩人的甜蜜與設計夢,上東京打拼去了!事業有無成不知道,倒是因為太愛設計、太愛對方,女孩竟漸漸變成一張椅子!這…也算是另類實現夢想嗎?


【導演】米歇爾高迪MICHEL GONDRY
作品年表&獲獎(節錄)
2008《王牌自拍秀》BE KIND, REWIND
•柏林國際影展閉幕片
2006《戀愛夢遊中》THE SCIENCE OF SLEEP
•柏林國際影展觀摩片
2005 BLOCK PARTY
•柏林國際影展:世界大觀單元
2004《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劇本
•法國Deauville影展觀眾獎(Deauville Film Festival[FR])
2001《人類本性》HUMAN NATURE
•坎城國際影展觀摩片


導演的話:
電影的開端,是一對年輕情侶在陌生的城市展開新生活,遭逢一連串困難。但電影的目的,並不是要例證東京果真是個冷血疏離的大都會區,而是想要展現,一個年輕女孩個性中不願意要長大成人的那一面。
首先登場的是充滿幽默與生活感的畫面,尤其是這對情侶之間的親密點滴。漸漸地,跟隨著年輕女孩內心的旅程,她切斷了自己與他人的關聯,不再是她一直以來對外在所扮演的那個角色。電影的結局採取了超現實主義手法:透過電影鏡頭可怕地反映出她的心理狀態,就彷若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反撥》REPULSION或Locataire, Le般的氛圍,女孩緩慢地變成了一張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