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狂想曲》之『搖擺東京』

【劇情介紹】
因為東京太便利也太擁擠,他於是決定不再出門,直到那天命運的邂逅,讓他遇見天命真女-送外賣的女孩。為了再見她一面,上刀山下油鍋都「大丈夫」,更何況只是踏出家門。只見他整裝待發,準備前進投向大東京都、尋找真愛去,怎發現整個東京竟然空蕩蕩瞴半人…


【導演】奉俊昊BONG JOON-HO
作品年表&獲獎(節錄)
2006《駭人怪物》THE HOST
•坎城國際影展:導演雙週單元
•南韓大鐘賞:最佳導演、最佳剪輯
2004《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
•東京國際影展:最佳影片•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
•南韓大鐘賞:最佳影片、最佳演員、最佳導演
•[FR]Cognac Festival du Film Policier Grand Prix, Audience Award
2000《綁架門口狗》BARKING DOGS NEVER BITE
•香港國際電影節:國際影評人獎


導演的話:
東京是一個帶有獨特氣氛的城市,有種很特殊的空間感。以電影來呈現出東京所保有的這個「東西」,做這件事本身就很刺激了!
身為一個導演、以及一個外來者,我思考什麼可以立即地喚起人們對這個城市的想像,如此陌生又如此熟悉?那種眩暈的感覺,幾乎就像是突然被淹沒在涉谷的擁擠人潮中…在人行道上人們的一舉一動,似乎都是不自覺地在「某種控制之下」…一隻孤立的貓佇立在窄巷中,只有一個安靜的鄰居…
這是一個發生在東京的獨特氛圍中、關於一男一女之間的、奇怪的愛情故事。而且,很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