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介紹一】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一二1964年3月出生於巴黎,父親是雕刻家,母親是演員,12歲開始接受演技訓練,畢業於巴黎戲劇藝術國立學校。83年以Liberty belle進入影壇,87年即以《壞痞子》Mauvais sang得到生平第一座法國凱薩獎后座。88年則憑著《布拉格的春天》The 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走紅國際。
一二92年,《新橋戀人》讓畢諾許拿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接著93年,她嘗試改變形象與戲路,接演了奇士勞斯基【藍紅白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藍色情挑》,本片為她拿下威尼斯、法國凱薩獎兩獎后座。隔年的《白色情迷》《紅色情深》,她也都參與客串演出。
一二94年畢諾許為了生育大事而暫別銀光幕。當她再復出時,已成了法國片酬最高的女星。97年時,《英倫情人》一片讓她榮獲奧斯卡金像獎及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柏林影后及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一二2001年,畢諾許嘗試了充滿夢幻感的《濃情巧克力》。憑本片,她再添一次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獲獎紀錄,以及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卡等多項國際大獎最佳女主角提名。06年《非法入侵》獲英國獨立影片獎提名最佳演員,同年的《隱藏攝影機》亦獲倫敦人影評協會提名最佳演員…等諸多獎項。
一二茱麗葉畢諾許的優秀演技,從獲獎紀錄來看已是無庸置疑。然而除了演技好之外,她更願意多方嘗試挑戰,如07年與侯導合作的《紅氣球》、以及拍攝概念新穎的《巴黎我愛你》。本次首度與席德利克拉皮許導演合作,相信將再碰撞全然不同的火花!

電影作品(節錄)
2008《巴黎愛情故事》Paris
2008《夏日時光》Summer Hours
2007《親親老爸》Dan in Real Life
2007《紅氣球》Le Voyage du ballon rouge
2006《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
2006《非法入侵》Breaking And Entering
2005《隱藏攝影機》Caché
2000《濃情巧克力》Chocolat
2000《雪地裡的情人》Veuve de Saint-Pierre, La
1996《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1995《屋頂上的騎兵》The Horseman on the Roof
1993《藍色情挑》TROIS COULEURS : Bleu
1991《新橋戀人》Amants du Pont-Neuf, Les
1988《布拉格的春天》Unbearable Lightness of Being
1987《壞痞子》Mauvais sang
1983 Liberty belle --出道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