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彭于晏&郭導的合影~)

【編劇介紹】郭在容
一二1959年出生於南韓,小學5年級時偶然看到關於影像成型的圖解,便就此迷上,從此改變了一生志向。在就讀慶熙大學期間,他參與拍攝短片Mr. Krigy,並獲頒青少年電影節獎項。1989年,郭在容拍攝了溫煦風格的首部長片《雨中即景》。該片掀起一片青春電影熱潮,而他亦獲頒第14屆攝影獎導演獎。接著又拍攝了《秋旅》《雨中即景2》。
一二2001年是郭在容打開大門的一年,因為他完成了一部在票房口碑都很出色的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該片的成功不限地域,全面席捲了日本、台灣等整個亞洲地區,並且捧紅了全智賢、車太鉉兩位亞洲偶像。連好萊塢巨頭史蒂芬史匹伯,也斥資重金買下重拍權。
一二03年,郭在容執導了由孫藝珍主演的《緣起不滅》,04年的《我的野蠻女友2蠻風再現》則刷新了韓國電影在日本的票房記錄。今年他的跨國力作《我的機器人女友》又再度創造出全新科幻風格的純愛電影。
一二郭在容向來擅於描述女性細膩心理,每每創造出另類愛情故事。這樣源源不絕的創意,使他同時間發展編劇的工作。他寫的劇本有02年的《總統要出嫁》與06年的《愛無間》,今年則是為《女人不壞》創作劇本初稿。
一二與同樣擅於掌握鋪陳細微情感的徐克聯手,郭在容稱徐克是自己的偶像,對本次合作特別興奮,還特地在拍攝期間前往北京探班。他曾說:「寫完劇本就像交出一個孩子,很想看到她會被打扮成什麼樣回來!」那麼這一回《女人不壞》會是怎麼模樣,就讓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作品年表】(節錄)
2008《我的機器人女友》
2004《我的野蠻女友2蠻風再現》
2003《緣起不滅》
2001《我的野蠻女友》
1993《雨中即景2》
1991《秋雨》
1989《雨中即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