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介紹】徐克
一二在華語電影界中,徐克的份量絕對是舉足輕重!他不單是傳奇性的監製與導演,更是八十年代的香港新浪潮電影先驅。其別具創意的風格表現與拍攝技術早已在業界佔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並在影評人間,備受推崇與肯定。他的作風大膽、勇於創新,早自1980年代開始,即憑著《蝶變》與《第一類型危險》將香港的類型電影推向頂峰;同時,這兩部作品也對當時審查制度的極限叩關挑戰。
一二1984年,徐克在創立了香港電影工作室後,監製並導演了一系列非常成功的商業作品,亦標誌了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如1987《倩女幽魂》、1990《笑傲江湖》、1991《黃飛鴻》…這些電影的成功令徐克揚名亞洲。
一二不只在亞洲,徐克的作品亦令歐美觀眾驚豔。除了在80年代尾巴前往好萊塢,他在90年後的作品更數度讓歐洲的觀眾大開眼界,2000年的《順流逆流》便令歐美觀眾首次體驗港式動作。而05年的《七劍》更獲第62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邀請成為開幕電影!
一二一提起徐克打造的諸多佳作,如《青蛇》《倩女幽魂》《東方不敗》《新龍門客棧》《刀馬旦》,一個個女主角的獨特形象躍然眼前。無論是王祖賢的妖媚、張曼玉的潑辣或林青霞的英氣,徐克總能以獨到眼光,發掘出她們超越女人本質的魅力。
一二這一次《女人不壞》,徐克再次激發創造力和活力,選定周迅、桂綸鎂、張雨綺這個新穎組合,演出與各自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形象。他坦言是出於好奇心:「對每個演員身上的好奇感還是很強,到底我認識的這個人,跟人物角色相差多遠,也許演員本身的一些東西能使我更發揮想像力,把角色表達得更豐富。」但想必,憑著徐克的豐富經驗與才華,絕對會有令人將有全新的

【導演作品年表】(節錄)
2008《女人不壞》
2008《Missing謎屍》
2005《七劍》
1999《順流逆流》
1995《滿漢全席》《電線杆有鬼》《刀》
1994《黃飛鴻5龍城殲霸》《梁祝》
1993《黃飛鴻3獅王爭霸》《青蛇》
1992《黃飛鴻2男兒當自強》《棋王》《雙龍會》
1991《黃飛鴻》《倩女幽魂3道道道》
1990《笑傲江湖》
1989《英雄本色3夕陽之歌》
1986《刀馬旦》
1983《新蜀山劍俠傳》
1981《我愛夜來香》《鬼馬智多星》
1980《第一類型危險》
1979《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