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介紹】千變•周迅
一二演技爐火純青的周迅,初露鋒芒是在陳凱歌導演的《荊軻刺秦王》,小盲女一角雖然出場僅3分鐘,但已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其後她演出婁燁導演的《蘇州河》更將特有靈氣發揮極致;憑該片,她拿下第15屆巴黎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在不到十年間,她已成為華語電影中最受歡迎的女演員之一,與許多知名導演合作,作品部部質感俱佳,例如:陳果的《香港有個荷里活》、陳可辛的《如果•愛》及馮小剛的《夜宴》等。
一二私底下的周迅,則是在公益行善上不遺餘力。不僅今年甫獲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任命為中國親善大使,成為聯合國駐華機構首位親善大使,在日前還為了四川震災事宜不停奔走募款。
一二今年是周迅豐碩回收的一年,不只是3部作品先後上映,更在其中最別出心裁的《女人不壞》中,做了全新的嘗試!因為以往總飾演悲情角色的周迅,這次被徐克導演力邀,首度演出喜劇。而且她的角色「泛泛」,還是全片中最喜感的人物。不只如此,在造型上,她也同樣多姿多彩,從早期的蘑菇頭大眼鏡,到後期的BOBO頭、短捲髮、長捲髮等等,絕對堪稱千變!從最開始無法精準拿捏喜劇的演出節奏,到後來揮灑自如、樂在其中,這一回在《女人不壞》中,戲路大變的喜感周迅令人期待!

【電影作品】(節錄)
2008《女人不壞》
2006《夜宴》
2006《明明》
2005《如果•愛》
2001《巴爾扎克與小裁縫》
2000《香港有個荷里活》
1998《蘇州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