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介紹】十分•桂綸鎂
一二畢業於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曾於04年前往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當交換學生的桂綸鎂,是現今台灣新生代中,最炙手可熱的當紅女演員。
一二小鎂的出道作品是02年的《藍色大門》。該片以清淡的敘事手法深刻地描繪出青少年的哀愁與心境,推出當時即在年輕人之間迅速傳出口碑好評、大受歡迎。03年,她演出了改編自暢銷插畫家幾米的同名畫作電影《地下鐵》。自此以後,小鎂便以她獨有的清秀氣質,在台灣電影圈中佔有不可取代的地位。04年小鎂暫別台灣,前往法國充電。同期間,她仍受邀為知名咖啡飲品拍攝廣告,因此她的身影並未為觀眾所遺忘。07年,她與亞洲小天王周杰倫在《不能說的秘密》首次合作,該片不只票房雄霸亞洲,並為台灣本土電影近十年的市場氣象注入一股嶄新活力。
一二這一次,小鎂飾演一個地下搖滾樂隊主唱兼拳擊手。她可說是三位女主角中,受到最多最辛苦訓練的一個,因為徐克導演決心要讓她脫胎換骨,徹底去除掉她本有的清純氣質。於是在電影開拍前,小鎂專程前往北京,展開一連串秘密的密集訓練,包含Bass、台風、唱歌、練拳擊、騎摩托車…一切從零開始。這次的集訓,著實讓小鎂從精神到體能都吃了不少苦頭。但一看到《女人不壞》中前所未有的另類演出,小鎂也忘卻了所有辛苦,大呼太值得!也直說希望台灣觀眾能一同期待這部,讓她發掘自我不少潛質的有趣作品《女人不壞》。

【電影作品】(節錄)
2008《女人不壞》
2007《不能說的秘密》
2007《最遙遠的距離》
2003《地下鐵》
2002《藍色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