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顧問】張叔平

一二他的名字台灣觀眾也許陌生,但若提起他的作品與資歷,絕對是如雷貫耳!20多年來,他先後與多位不同風格的導演合作,包括嚴浩的《滾滾紅塵》、賴聲川的《暗戀桃花源》、徐克的《梁祝》《新龍門客棧》…等,他更可說是王家衛的御用美術搭檔,從《重慶森林》開始到最近期的《我的藍莓夜》,一系列作品都是由張叔平操刀。
一二張叔平的絕佳美感,從其所得獎項可見一斑。他曾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及服裝設計獎,《阿飛正傳》榮獲第10屆香港電影合像獎的最佳美術指導,《笑傲江湖II東方之敗》獲得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新夜半歌聲》榮獲第1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花樣年華》讓他在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一舉拿下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以及最佳服裝造型設計三項大獎!《2046》亦令他榮獲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
一二在他的獨特審美下,《花樣年華》中張曼玉的旗袍、《重慶森林》裡林青霞的風衣墨鏡,以及王祖賢在《青蛇》的薄紗裙扮相,每個造型都叫人過目難忘,他的作品部部是經典!這次《女人不壞》的造型顧問能邀請到張叔平,這個在香港電影的美術及服裝指導方面佔有最高殿堂地位的大老,相信絕對能打造出不輸紐約客的華人版慾望城市!

【作品年表】(節錄
2008《女人不壞》
2007《我的藍莓夜》
2005《長恨歌》
2004《2046》
2000《花樣年華》
1997《春光乍洩》
1995《墮落天使》《新夜半歌聲》
1994《東邪西毒》
1994《重慶森林》
1992《笑傲江湖II東方之敗》
1990《阿飛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