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4.jpg

《自由大道》哈維米克的最後時光(3)       By 聞天祥老師

  哈維米克心知肚明從政可能付出的代價,否則也不會事先錄好自己的遺言。當我們細數他所創下的紀錄時,可能忽略了他更大的成就,是讓無數原本躲在衣櫃裡痛苦自責的青少年同志,找到生存的希望與走入陽光的勇氣。因水門案而下台的美國前總統尼克森,曾懺悔他的行為可能讓那些對政治充滿抱負的年輕人誤以為政壇都是齷齪骯髒的;那麼哈維米克的影響正好相反,他讓對政客搖頭的人們發現政治改善國家社會甚至人民的潛力。當他的告別式在市政廳舉行時,外邊那群自動自發捧著蠟燭為他遊行的平和群眾,就是最美的註腳。

  關於將哈維米克的生平故事搬上大銀幕,前前後後已傳說了好多年。很慶幸最後執導筒的是葛斯范桑,而不是一度傳言甚囂塵上的奧利佛史東,倒不是因為前者是公開的同志導演,而是後者雖然擅長拍傳記片,但作品裡的沙文主義傾向常令人不敢恭維。

  達斯汀連斯布萊克(Dustin Lance Black)的劇本,放棄了從小看到大的傳統方式,而僅聚焦在哈維米克步入中年後的性覺醒及從政經歷,其中也包含了他幾段情愛關係,毫不避諱米克從政的抉擇,對他和幾位伴侶分合所造成的影響。

                      (待續...)

§ 導演葛斯范桑 §

導演-葛斯范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