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介紹-小泉今日子飾漫畫家麻子


【演員介紹】小泉今日子(飾演漫畫家小島麻子)

  1966年出生,日本知名女藝人,年輕時為偶像歌星,而後亦開始嘗試演戲,歌手與演員雙重身分皆表現亮眼。電影演出十分多元,從早期的《大搜查線》、《陰陽師》,到近年的《夢十夜》、《惡女花魁》、《東京奏鳴曲》等,足見她戲路之寬廣。2005年所主演的電影Hanging Garden(直譯:《空中庭園》),讓她得到了日本藍絲帶大獎(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即日本的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從此奠定她實力派女優之地位。
  本次在《咕咕貓》中飾演痛失愛貓的漫畫家,與貓咪的自然互動、及真摯的情感流露,讓她再度拿下第33屆報知電影獎(報知映画賞)及第82屆電影旬報獎(電影旬報賞)兩大日本影壇最具影響力獎項的最佳女主角!她在電影中與貓咪的精采對戲,令人期待!

電影作品年表(節錄)
2008《咕咕貓》Gu Gu! The Cat
2008《東京奏鳴曲》Tokyo Sonata
2007《惡女花魁》Sakuran
2006《夢十夜》Ten Nights of Dreams
2006《淚光閃閃》Tears for You
2005 Hanging Garden
2005《向雪許願》What the Snow Brings
2001《陰陽師》The Yin Yang Master
1998《大搜查線》Bayside Shake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