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這是電影原聲帶的封面唷! 非常可愛吧!!

咕咕貓電影原聲帶封面.jpg

專輯:《咕咕貓》電影原聲帶;發行日期:2009.07.17

日本傳奇樂團YMO成員、當代新音樂巨匠細野晴臣擔綱製作
收錄小泉今日子& 細野晴臣破天荒合作話題曲「good good」

【簡介】

  擅長描寫細膩情感的犬童一心導演,在構想《咕咕貓》腳本時,即想到要邀請新音樂大師細野晴臣來擔綱配樂的工作,而細野晴臣優雅、溫暖且極具內涵深度的獨特感性,也豐富了整部電影的靈魂。不僅如此,湘南吉他雙人組Humming Kitchen、青柳拓次(little creatures)、高田漣(pupa)等都會新民謠流派大師級的人物也前來助陣,而主演此劇的女主角小泉今日子更特別與細野晴臣合唱了「good good」一曲。無論是充滿著靜謐氣息ambient風格的演奏曲,又或是輕快宜人的舒爽民謠小品,彷彿就正呼應著劇中那一幕幕帶著溫柔視線的光景,不疾不徐的吟唱出生命的感動。

 

犬童一心

  當我決心要拍攝《咕咕貓》這部電影時,首先浮現在我腦海的是約莫三十年前讀過的原著作家大島弓子曾說過的話。那是在和漫畫家真崎守的對談中,談到關於「2001年宇宙之旅」的話題時,她讓真崎先生暢所欲言,而自己則是只說了一句「如果是我,會把那故事放到吉祥寺來作」。只說了一句話的謙虛態度,和她所說的頗具挑戰性的內容,這之間的平衡拿捏實在讓人感到驚艷。我一個人就這樣沉浸在「對對、大島弓子就是這樣啊」的感慨中,然後我馬上想到的就是只有找細野先生來助陣不可了。到最後,才知道因為想起了這句話而要把它拍成電影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倘若沒有強力的後盾,是決不可能到達最後終點的。因此我寫完的腳本,從一開始就設定好要加入細野先生的三首歌曲,明明都還沒和本人說明過,就任意先在腳本中安插了指定的位置,我實在是很任性的人,真抱歉。因為一直希望細野先生能作出在『彩虹下的幸福』時的那種「聲響」,而這次則是希望他能幫忙作出那種與生俱來的「聲」。結果三曲之中有兩曲出現了那樣的聲音。主演的小泉今日子在看了完成版的作品時說「吉祥寺這個存在於世界上的生物,從天上始終守護著它的聲音,降臨到地面上給予我們祝福」「總覺得、就好像神一樣啊」。神啊、想起了細野先生的臉,就不禁微笑。

更多專輯訊息...

************************

還有這一張唷!!

奇異蕃茄-封面.jpg

專輯:奇異蕃茄;發行日期:2009.07.10

宛如湘南海岸舒爽涼風般的歌聲
男女雙人吉他組合HUMMING KITCHEN創作專輯
「奇異蕃茄 STRANGE TOMATOES」
特別加收小泉今日子、上野樹里主演電影
《咕咕貓》插曲「視野遼闊之丘」
展露多采面貌、充滿即興玩心之作!

更多專輯訊息...

 

(感謝 GUTS 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