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熱情參與!! ELLE X『小姐影展』之第三場講座昨天完滿結束啦~

未命名--1.jpg

主題:小姐妳壓力太大嗎?
   小姐影展《失憶薇若妮卡》講座分享-「現代女性生活積累的創傷與壓力現形」


壓力很大嗎?最佳紓壓妙招都在918小姐影展「現代女性生活積累的創傷與壓力現形」講座傳授!由專業精神科醫師吳佳璇醫師、ELLE雜誌總編輯、山水電影行銷公關經理主講,和大家分享:女性在生活中所遇到無法解決的壓力該如何去面對。

IMG_1360.jpg

**現場請來精神健康基金會前執行長吳佳璇醫師!! (最左側那位)**

  講座一開始,先介紹了獲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電影《失憶薇若妮卡》。本片由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擔綱製片,故事敘述一場公路車禍後,女主角薇若妮卡開始出現身心失調,恍神、瀕臨崩潰的狀態…遭逢生活變故的薇若妮卡,該怎麼做才能紓解壓力、日漸復原呢…

  山水電影行銷公關經理率先分享自己排解壓力的方式,他認為多閱讀也給他帶來許多的啟發,有次讀到茅塞頓開,覺得可以「THINK OUT OF BOX」不要將自己侷限在某個答案中打轉,很多壓力來源總是認為自己做不好,但換個角度想,不是自己不好,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去改變;他也鼓勵大家心情不好時,可以轉個念,就海闊天空了。

  ELLE雜誌總編輯則分享到,她的TEAM有10幾個人,每個人都很優秀,卻還是壓力很大,經過溝通之後,才發現每個人都自我要求過高,為了求好心切追求完美才形成巨大的壓力。她建議每個人都該先好好認知自己的實力,適度肯定自己,剛剛好才是最好。

  而精神健康基金會前執行長吳佳璇醫師則表示,常遇到各式各樣壓力過大的就診特殊case,壓力都會從身體生理上反映出來、提出警訊,如頭痛、肩頸酸痛、摳手指痘痘等都是壓力大的自然反應,這些反應都是身體在急呼:「不要再這樣操下去了!休息一下!」所以吳醫師也很贊同ELLE總編輯的想法,不要要求自己到100分,做到75分也不錯啊!

  吳佳璇醫師也提醒大家,如果想了解自己的壓力狀態,可上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網站(http://www.mhf.org.tw)-精神健康風向球-做身心壓力反應量表,免費做測量表,來了解自己的精神狀況。

IMG_1363.jpg

**大家都很仔細聆聽**

IMG_1362.jpg

**山水電影公司的行銷經理也很認真地與大家分享**

後記:
(1) 現場與會聽眾反應都很熱烈,有位聽眾還舉手表示,感謝三位講師的分享!
(2) 三場的「小姐影展」講座辦下來,十分感謝ELLE雜誌的鼎力協助!也很謝謝來參加的觀眾們!希望下次再有機會舉辦類似講座,大家都還能來捧場!
(3) 希望未來仍有機會為山水電影的觀眾、ELLE雜誌的讀者舉辦第二屆、第三屆的「小姐影展」講座。也歡迎大家提供各種建議&想法,讓我們日後再舉辦這類活動時,可以給大家更好的體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