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 還請大家趕緊趕緊去戲院看唷~

10/09 開始, 哈啦影城也會聯映!!

10/02 (五) 場次

10-02.jpg

10/03 (六) 場次

10-03.jpg

10/04 (日) 場次

10-04.jpg

10/05 (一) 場次

10-05.jpg

10/06 (二) 場次

10-06.jpg

10/07 (三) 場次

10-07.jpg

10/08 (四) 場次

10-08.jpg

-------------------------------------------------------

看完場次表~ 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部落格尼娜星球觀影心得-

感謝尼娜星球大方提供文章!出處尼娜星球
 原文網址:http://wenhsun2001.pixnet.net/blog/post/25848596
 

※ 妳要當黑美人,還是白美人?我看《小姐好黑》

繼好萊塢幾年前的「變男變女」風潮後,這次有套「小姐影展」有部《小姐好黑》來了個「變黑變白」大體驗!

有個影評把它稱作法國「神經」喜劇片,不知是哪裡神經了?但真的很好笑!搞笑又不失深刻,讓你在女主角的心酸苦楚中,真正體驗到「歧視」是怎麼一回事!

本影展好像放映至9/25,票價比院線片便宜喔!而且華納威秀可以看真是讚

阿嘉莎是一名成功的法國女性─聰明、事業成功、感情順遂,她頤指氣使並歧視有色人種。當她升上公司的行銷經理後,簡直登上了人生的高峰,但這一切在她得了某種怪病後嘎然而止!

這種怪病就是─她變黑了,像黑人一樣黑!
(的確有這病就是俗稱的「黑皮症」,由於內分泌失調使得皮膚變黑,但是女主角黑得有點誇張就是....)

本片對話幽默得很。當阿嘉莎心急如焚地問醫生:「這嚴重嗎?」
醫生道:「不要緊吶,甘迺迪也得了這病。」
阿嘉莎:「那會有生命危險嗎?」
慢條斯里的又答:「不會啊,他好好地活到被暗殺呢!」(這醫生機不機車你說)

歧視黑人的傢伙變成黑人,這樣的人生真的很諷刺:阿嘉莎跑了朋友、情人,丟了工作和自尊,只剩支持她的家人。不過所謂「絕處逢生」─在她一次想不開自殺失敗後,竟在一家「歧視白人」的公司找到工作,並且和她的黑人猛男上司拍拖~

一切都很美好啊一直到某天早上起來,阿嘉莎小姐她...她...又開始變白了

這部片拍得相當淺顯易懂,也是一部不囉唆不冗長的歌舞片,因為動作橋段設計得太可愛,連不喜歌舞片的尼娜都覺得跳得超好看的咧!而且奇妙的是,本片導演竟是《生命宛如幽靜長河》的艾汀‧夏帝耶呢。(這是「影碟時代」的名片,不知道的人...一定是太年輕...可惡,算了!)

如果你沒當過女人、沒當過同志、沒當過窮人、沒當過文盲、沒當過肢體障礙者...,不要以為自己真懂得什麼是「歧視」。
這麼簡單的意念卻這麼難體會,歧視─或許就是「永遠無法感同身受」。

不過本片還是饒富法蘭西精神滴~~追求時尚,崇尚愛情。阿嘉莎變黑後決定振作起來,首要之事是「做造型」:果然黝黑膚色需要色彩豐富的衣飾呀~~比如義大利國民服飾班尼頓的色彩就很適合!還得打點髮型:蓬蓬頭加染髮更時尚。這一點「很法國」。

其二,"love conquer everything":女主角愛上黑人後彷彿忘了所有身為白人的好處,寧可不要恢復跟隨自己三十幾年的白人身份,不曉得現實生活裡是否那麼容易?當然,我覺得法國導演一向是拍愛情片的箇中翹楚─這位艾汀導演也不例外!(大家曉得老一點的侯麥嗎?他也很行喔。)

從學生時代讀法農的《黑皮膚‧白面具》深受震撼後,「歧視」一向是我很感興趣的議題,這部很平民大眾、又是以女性為主角的影展片,當然也深得我心囉。嚴肅的議題以輕鬆幽默的歌舞片來包裝,在此推推推 ~

(再次感謝尼娜星球大方提供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