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jpg

【導演介紹】Jan Kounen
  Jan Kounen 畢業於巴黎尼斯的高等藝術學院,完成學業後曾當過攝影助理,並協助拍攝過許多紀錄片,期間也拍攝了他的第一部短片。在90年代初,尚庫南拍攝了多支廣告,並與人合拍了兩部評價極高的短片:《Vibroboy》、《Le dernier chaperon rouge》。

  1996年,Jan Kounen 拍攝了首部長片《太保密碼》,這部運用特殊暴力美學的電影,讓法國國際大導盧貝松極力推崇讚揚;該片由《赤色追緝令》的性格男星文森卡索所主演。之後,他前往墨西哥和秘魯旅行,他將自己沉浸在中美洲的文化中,而這個旅程亦成為尚庫南後來拍片的靈感來源,即04年的《Blueberry》。在《Blueberry》中,Jan Kounen 將法國漫畫家Jean Moebius' Giraud的暢銷作品徹底改造,該片充分融合西部片、驚悚片題材與超自然魔幻色彩,是一部極具野心之作,從其創下法國影史最高製片費用即可見一斑;而文森卡索也在該片中再度和他合作。07年,Jan Kounen 投入另一世界,拍攝諷刺廣告界的搞笑喜劇電影《99法郎》,這部電影改編自法國作家佛雷德里克格伯德的暢銷同名小說。

  此次執導《香奈兒的秘密》,Jan Kounen 感到極為榮幸,他表示自己很感動能有這個機會,向世人揭露可可香奈兒與史特拉汶斯基,這兩位對20世紀影響最深遠的時尚革命家及音樂革命先鋒的秘戀。

電影代表作品
1997《太保密碼》Dobermann
2004《藍苺》Blueberry
2007《99法郎》99 Francs
2009《香奈兒的秘密》CocoChanel&Igor Stravinsky


---------------------------------------------------------

製片.jpg

【製片介紹】克勞蒂歐薩(Claudie Ossard)

  克勞蒂歐薩曾經製作過許多膾炙人口、商業與藝術成就兼具法國的影片,如尚賈克貝涅的《巴黎野玫瑰》Betty Blue、《歌劇紅伶》DIVA,影壇大師艾米爾庫斯杜利卡的《亞利桑那夢遊》Arizona Dream…等。

  她所合作過最多次的導演,無疑是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 JUNET),他們兩位早期曾合作過的影片,包括有:《黑店狂想曲》Delicatessen、《驚異狂想曲》The City of Lost Children…等,這兩部影片所帶來的成就,讓尚皮耶居內受到美國片商注意,進而將他送進好萊塢拍攝《異形第四集》Alien: Resurrection。尚皮耶居內返回法國後不忘舊友歐薩,繼續合作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 (2001)。該片橫掃世界各國影壇,創下極佳票房紀錄,更成為許多影迷心目中最喜愛的影片之一。

  06年,克勞蒂歐薩與克利斯寶力所製作的《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集合了21位歐美國際知名導演,及40多位世界知名影星參演,不只為該年坎城影展「一種凝視」單元開幕片,並在全球各地票房頻傳佳績,當時掀起一陣巴黎熱潮。此次兩人再度攜手共同製作《香奈兒的秘密》,勢必也將再造一股香奈兒的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