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香奈兒.jpg

【關於可可香奈兒】

  香奈兒(Gabrielle Bonheur "Coco" Chanel,1883~1971),香奈兒(Chanel)品牌的創始人。她現代主義的見解,及男裝化的風格,成為20世紀時尚界重要人物之一。她對高級訂製女裝的影響,使她被《時代雜誌》評為20世紀影響最大的100人之一。

重要大事紀
1909年-巴黎女裝店成立。起先只販售女士的頭飾,於一年內搬遷至康邦街(Rue Cambon);日後影響全球時尚的香奈兒王國正式成立。
1913年-香奈兒開始替女性設計運動褲裝;因受到一次大戰影響,其簡約的設計逐漸受到歡迎。
1915年-香奈兒服飾名聲鵲起,在法國享有高知名度,受到婦女歡迎。
1917年-嘗試推出及膝短裙、外套組合的經典套裝,以及黑色蕾絲刺繡晚裝,再度引起共鳴,大受歡迎。
1919年-相戀多年的情人亞瑟卡柏(Arthur Capel)發生車禍意外喪生。
1920年-與俄國前衛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陷入熱戀。這段戀情對香奈兒影響深遠,日後諸多傳記都提及這位俄國戀人,也催生奢華的俄羅斯系列及經典5號香水。
1921年-希望創造一支帶有戀人味道的香水,從俄羅斯宮廷香水創作師Ernest Beaux的樣品中選出了第五款,即為日後知名的香奈兒五號香水,並於1923年上市。
1923年-接受《哈潑時尚》雜誌訪問,提出:「簡單就是所有真正的優雅的基調。」

---------------------------

史特拉汶斯基.jpg

【關於史特拉汶斯基】

  史特拉汶斯基(Igor Fyodorovich Stravinsky,1882~1971),俄國作曲家,20世紀現代音樂的傳奇人物,代表作為芭蕾舞劇《火鳥》《春之祭》,激發現代音樂,作品前衛,被人們譽為是音樂界中的畢卡索。

重要大事紀(1910~1920)
1910年-定居巴黎。為芭蕾舞劇《火鳥》作曲,並在以後創作了大量芭蕾舞曲。
1913年-《春之祭》首演,反傳統且前衛性幾乎引發劇場暴動。香奈兒女士在首演現場對史特拉汶斯基才華印象深刻,日後出借私人別墅供他創作,演變成轟烈的戀情。
1915年-一戰爆發。史特拉汶斯基所有的私人財產都被沒收,從此不得不為生計而工作。
1920年-自此之後,經過一系列探索,史特拉汶斯基創立了「新古典主義」,喊出了「回到巴赫的口號」。將創作的重心集中到歌劇及室內樂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