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01_蘭伯特威爾森飾演男同志伊曼紐

【演員介紹】蘭伯特威爾森(Lambert Wilson)

  1958年出生,是愛爾蘭與法國的混血兒,1977年自倫敦戲劇中心(London's drama center)畢業,演藝事業主要鎖定在歐洲英法區域,從事電影及舞台劇表演,偶爾也會受邀演出美國電影。較為人所知的作品有:《駭客任務Ⅱ&Ⅲ》、《貓女》、《2005撒哈拉》;在這些電影中,威爾森都飾演大反派。

  威爾森戲路寬廣,包含科幻電影《決戰時空線》、輕鬆歌舞愛情喜劇《就是不親嘴》…也曾以喜劇類型的電影Jet Set入圍法國凱撒獎最佳男配角;他曾5次入圍這個素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歐洲電影大獎。

  威爾森也與許多歐美知名演員有過密切合作,如史恩康納萊、《駭客任務》的基努李維、《貓女》的荷莉貝瑞、法國本國的則有茱麗葉畢諾許、奧黛莉朵杜…等。此外,他有許多舞台劇作品,同時也發展歌唱事業、錄製唱片,在世界各國巡迴演唱。

  對於演出伊曼紐這個同志角色,威爾森坦言:「我很快就決定要接演,伊曼紐是個善良好人,可以扭轉一下我總是演壞蛋的形象。而且他有很多不同面向,這對演員來說是很好的表演經驗。」

電影作品(節錄)
2002《駭客任務:重裝上陣》The Matrix Reloaded
2003《決戰時空線》Timeline
2003《就是不親嘴》Not on the Lips
2003《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The Matrix Revolutions
2004《2005撒哈拉》Sahara
2004《貓女》Catwoman
2008《巴比倫密碼》Babylon A.D.
2009《一個娃娃兩個爸》Bab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