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潘尼洛普克魯茲飾演女明星莉娜

【女主角介紹】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1974年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自幼學習古典芭蕾,15歲時參加電視台試鏡雀屏中選,而後展開了藝人的生涯。91年的大銀幕首演作品為《希臘迷宮》,隔年演出《四千金的情人》,該片除了得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同時也得到等同於美國奧斯卡的西班牙Goya影展獎!

  97年時演出叫好又叫座的驚悚片《睜開你的雙眼》,該片不只參加當年的日舞影展,後來更獲青睞被好萊塢重拍為《香草天空》。同年潘妮洛普演出了阿莫多瓦導演的《顫抖的慾望》;這是兩人的首次合作,此片並且在該年雙雙榮獲英國電影獎最佳外語片、歐洲電影獎最佳電影提名!99年兩人再次合作《我的母親》,該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從此為潘妮洛普打開了美國好萊塢的大門。

  自2000年起,在演出喜劇《女人置上》後,潘妮洛普接連與好萊塢的重量級男星合作,如《愛在奔馳》麥特戴蒙、《一世狂野》強尼戴普、《戰地情人》尼可拉斯凱吉、《香草天空》湯姆克魯斯、《2005撒哈拉》馬修麥康納…,這些合作電影的亮麗票房,都在在顯示她已成為好萊塢最成功的西班牙女星。

  07年演出阿莫多瓦執導的《玩美女人》,潘妮洛普一舉奪得坎城影展、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也入圍了奧斯卡、金球獎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09年《情遇巴塞隆納》則讓她拿下奧斯卡、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

  《破碎的擁抱》是繼《玩美女人》之後,阿莫多瓦與潘妮洛普克魯茲的第4度合作。本片作為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評價極高,在片中一人演出兩個角色的潘妮洛普表示,這是她畢生看過最精采的劇本。

PHOTO-潘尼洛普克魯茲在片中嘗試各種扮相

電影作品(節錄)
2009《破碎的擁抱》Broken Embraces
2008《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2006《玩美女人》Volver
2006《神鬼2勢力》Bandidas
2005《2005撒哈拉》Sahara
2004《紐約奇蹟》Noel
2004《英法情人》Head in the Clouds
2003《鬼影人》Gothika
2002《兩對冤家一張床》Waking Up in Reno
2001《香草天空》Vanilla Sky
2001《戰地情人》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2001《一世狂野》Blow
2000《愛在奔馳》All the Pretty Horses
2000《我的母親》Todo sobre mi madre
1999《女人置上》Woman on Top
1998《天使之戀》Talk of Angels
1998《非戀不可》Hi-Lo Country
1997《睜開你的雙眼》Abre los ojos
1997《顫抖的慾望》Live Flesh
1997《愛情有害健康》Love Can Seriously Damage Your Health
1992《四千金的情人》Belle Époque
1991《希臘迷宮》El laberinto gri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