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導演阿莫多瓦

【導演介紹】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


  國際級大導演阿莫多瓦,自80年代起以《慾望法則》、《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揚名國際,無疑是繼布紐爾(Luis Brunel)後最有影響力的西班牙導演。主題總是圍繞性、暴力或宗教,尤其對女性的細微觀察,公認是最能展露女性活力丰采的國際名導。

  每每以女性主角為題材,作品充滿荒謬、諧趣及大膽窺淫,視覺色彩絢麗熱情,音樂選用活潑,成功結合通俗劇與喜劇元素,阿莫多瓦堪稱當代最有趣的作者導演,永遠讓人驚喜和期待。

  自1999年《我的母親》勇奪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後,阿莫多瓦電影展露更深層的戲劇元素,其後《悄悄告訴她》更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並提名金獎導演。2006年《玩美女人》不僅在坎城影展囊括最佳劇本及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更讓潘妮洛普克魯茲成為首位‘以西班牙影片提名奧斯卡影后的西班牙女星’。

  《破碎的擁抱》是阿莫多瓦的第17部電影,也是他與潘妮洛普克魯茲第4度合作,在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首映後獲得極高評價,被譽為是阿莫多瓦最精緻的藝術成就。

阿莫多瓦與小潘潘的合作總是令人驚艷.jpg
(阿莫多瓦與小潘潘的合作總是令人驚艷)

**歷年作品年表**

2009《破碎的擁抱》Broken Embraces
2006《玩美女人》Volver
2003《壞教慾》Bad Education
2001《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
1999《我的母親》All About my Mother
1997《顫抖的慾望》Live Flesh
1995《窗邊的玫瑰》The Flower of my Secret
1993《愛慾情狂》Kika
1991《高跟鞋》High Heels
1989《綑著你,困著我》Tie Me Up, Tie Me Down
1987《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Women on the Verge of a Nervous Breakdown
1986《慾望法則》Law of Desire
1985《鬥牛士》Matador
1984《我造了什麼孽》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
1983《修女夜難熬》Dark Habits
1982《激情迷宮》Labyrinth of Passions
1980《烈女們》Pepi, Luci, B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