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曼紐德芙.jpg

【演員介紹】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

外貌饒富藝術氣息的艾曼紐德芙,是法國中生代影壇知名的氣質女星,曾4度提名凱薩獎,並以名導賈克歐狄亞的《唇語驚魂》榮登影后,雖非典型的甜美玉女,但慧黠與充滿靈性的特質,依然吸引觀眾目光。多年來,她以層次分明的細膩演技博得影評推崇,並站穩法國影壇一線巨星的地位。

1964年出生於演藝世家,艾曼紐德芙笑稱自己對演戲的熱愛,遺傳自同為演員的母親。然而86年踏入影壇的她,最初星途卻不順遂,演出角色多半沒有發展空間。直到96年,以《我如何爭辯(我自己的性生活)》拿下凱薩獎最佳新人,才開始嶄露頭角。2001年的《唇語驚魂》,讓艾曼紐德芙攀上演藝生涯的第一個高峰。05年的《我心遺忘的節奏》,則讓影迷再次拜倒在她風情萬種的銀幕魅力。今年,艾曼紐德芙和凱薩獎影帝馬修亞瑪希、影后凱薩琳丹妮芙,將一同在《愛情專賣店》中,為觀眾獻上法式幽默。

電影作品(節錄)
1996《我如何爭辯(我自己的性生活)》My Sex Life.or How I Got Into an Argument
2005《唇語驚魂》Read My Lips
2005《我心遺忘的節奏》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
2009《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avant Chanel
2009《愛情專賣店》Park Bench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