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哲珮 秋冬全創作專輯《雪人》

許哲珮_snowman_cover_medium.jpg

願做發光的雪人 安靜無聲的等
世界終於覆蓋 雪白繽紛...

WonderLogo2009.jpg 誠摯推薦

繼春夏《美好的》溫暖首部曲   
秋冬二部曲 《雪人》將帶領你進入雪白繽紛的奇幻空間…

冬天 是關於她的季節...
她的故事裡 總是下著紛飛的雪
雪是透明的 是冰塊的顏色...

但是 當它們聚集在一起 就會變成白色
好像音樂聚集了某種能量 就能散發出白色的光芒...


一年四季都期待著冬天和聖誕節的冰樂精靈許哲珮,在好幾年前就完成了這段文字,也曾使用在她某一年冬季限定音樂會當中,這樣的專輯概念一直住在她的心裡面。一直到2009上半年,當她決定把專輯分成春夏/秋冬版本的同時,這張專輯的想法也終於長成了一朵純白的雪花。而在2009年6月發行的《美好的》春夏專輯宣傳期間,Peggy隨即全心投入《雪人》秋冬專輯的籌備工作,這一次,總算沒讓大家等得太久!

如果《美好的》是分享,是傳遞,那《雪人》就像是獨自享受內心角落那些不願讓人看見的憂傷片段

有別於《美好的》讓人體悟幸福其實就在身邊,《雪人》代表著Peggy內心敏感和神經質的一面,並且將概念延伸到世界上許多瞬間消逝的美麗事物,無論是所有美好的、不美好的記憶,都會留下來,變成永遠跟隨生命的一部份 。

與《美好的》專輯一氣呵成完成錄製的《雪人》,音樂上有著截然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好的》由英國小男孩床邊故事的”Bedtime Story”做結尾曲,而《雪人》則施展了Peggy擅長的奇幻童話手法,由法國小女聲朗讀宛如電影情節的”Bad Time Story”,從看似感傷的情節開始,逐漸進入她冰雪般的魔幻場景之中。

獨立製作團隊精心刻鑿   賦予雪人在黑暗中燃燒生命的能量…

在專輯音樂製作方面,製作人包括了Peggy自己及曾合作了前三張專輯的兩位金曲製作人林揮斌及陳建良,除此之外,同樣也沒有缺席的還包括與Peggy默契絕佳的音樂夥伴:旺福樂團小民、Tizzy Bac鼓手前源、Bass手哲毓,以及Peggy馬戲團的團員們,這次加入了些許實驗性質的元素,但整張專輯依舊維持Peggy獨特的音樂氣息,無論是”無賴”和”沒落貴族”裡的飄浮電音,“Ice Hotel“迷幻冷冽的Trip-pop,“蠅“的爵士搖滾,甚至電影配樂般淒美壯烈的“櫻花雪“,“You Love Me“的電吉他小品等等… 都是她與製作團隊所共同激盪出雪白世界裡的溫暖和孤單、淒美和浪漫!

巡迴音樂會演出

繼《美好的》全台15場unplug不插電巡迴音樂會後,Peggy及馬戲團精湛的現場演出魅力及實力再次奠定了在她唱作俱佳的獨立女聲地位,加上廣受好評的專輯口碑除了囊括了許多海內外獎項之外,也持續的收到來自各地演出單位的邀約。這次新專輯的巡演更將配合《雪人》樂器的編排,將樂團「馬戲團」重新改造變身成為迷你版的三人編制,原汁原味的在每一場音樂會中完整演出專輯所有曲目,Peggy更首次嘗試加入了”人聲效果器”來強化聽眾感受每一首歌曲Live的豐富層次感!

除了全台六場巡迴音樂會以及正在火速銷售中的2010年2月新加坡音樂會之外,2010年仍將陸續安排海內外包括內地、香港、馬來西亞預計15場以上的海外巡迴音樂會,2010年雪人帶來的能量即將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

《雪人》台灣北中南巡迴音樂會場次

2010/01/15 (五) 8:00pm 台北信義誠品音樂館
2009/12/25 (五) 8:30pm 台北西門河岸留言
2009/01/02 (六) 3:00pm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戶外廣場
2009/01/09 (六) 3:00pm 台南誠品
2009/01/09 (六) 8:00pm 高雄夢時代誠品
2009/01/10 (日) 3:00pm 台北西門誠品

 
 
歌曲介紹

《無賴》
繼《瘋子》冷靜中帶點詭譎的鋼琴與囈語輕唱,《無賴》將陰鬱憂傷持續進化,以近乎歇斯底里的吟唱方式,宣泄對宿命中的百般無奈。Industrial-rock的爆裂曲風,引領情緒遊走在瘋狂與理性之間。

《蠅》
ㄧ隻吸血蒼蠅,一個愛幻想的女孩,一場美麗懈逅的黑色喜劇。Tizzy Bac鼓手前源友情跨刀,顛覆想像的華麗爵士搖滾。Peggy化身古典優雅的瘋狂鋼琴手,演繹出矛盾又神經質的戲劇張力,引領聽者進入這場神祕的故事情節裡。

《櫻花雪》
靈感來自德國女導演Doris Dörrie的電影作品《Cherry Blossoms》(當櫻花盛開)。在短暫盛開的櫻花樹下,思念著那個最愛櫻花,卻永遠看不到的愛人… 編曲如同電影配樂般的磅礡壯烈,Peggy收起天真純淨的吟唱,化身為櫻花下的歌姬。沈穩優雅的歌聲,讓人閉眼所及盡是想像著漫天紛飛的白色櫻花雪。

《沒落貴族》
飄浮式電音節拍,一個關於沒落貴族令人感歎的淒涼故事。如果仰望月光也顯得奢侈,那誰能告訴我,一首詩能不能吃... Peggy首次嘗試創作嶄新曲風,令人耳朵為之一亮的迷幻歐陸電音。

《Ice Hotel》
只為冬天而生的Ice Hotel,孤傲的存在冰雪融化之前,為旅人取暖。迷幻冷冽的Trip-pop曲風讓人掉進Peggy的超現實時空,電吉他和大提琴交織出一幅遼闊的冬季奇景。

《You Love Me》
當遇到委屈,不夠勇敢,幸好有你一直陪伴著我… Peggy私房口袋小情歌,旺福小民深情吉他演繹貫穿全曲。一首獻給情人的歌,寒風中最深的暖流。

‬《雪人》
Peggy運用鮮明的電子合成樂器營造出在廣闊空間的孤獨感,大提琴與人聲的層層交疊,彷彿聚集了怕冷的靈魂相互取暖,散發出瞬間的白色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