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皆轉載自「Clare的生活品味」BLOG,感謝提供轉載,原文出處請點我

clare-photo2.jpg

【電影】溫馨逗趣的法國電影~

自從去年看過「放牛班快樂頌」之後,便對法國的溫馨電影留下好印象。這次有機會和妻子被邀請一同到信義威秀影城欣賞另一部即將在4月9日上映的法國電影─「小淘氣尼古拉」的試映會,心裡特別興奮,因為除了喜歡法國電影外,從沒來過信義威秀影城,也很少有機會可以和妻子單獨到電影院欣賞電影。延續前些天到台中品嚐美味法式料理,這次又能欣賞法國電影,在電影未放映之前,溫馨的感覺便紛紛湧上。

  法國重量級繪本作家桑貝筆下的《小淘氣尼古拉》,暢銷超過半世紀,也曾在台灣的國語日報連載,2009年暑假以550萬觀影人次,勇奪全法年度賣座總冠軍。電影中的男主角「小淘氣」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上學時總是戴著紅領帶、穿著紅背心,臉上始終洋溢著微笑,是個充滿天真無邪想像力的優質小男孩。家中成員除了他之外,還有爸爸媽媽,算是個和樂的家庭。每天上學他總和一群死黨同學混在一起,放學後回家也是開開心心的,歡樂的生活每天規律地進行著。直到有一天,一位死黨的媽媽懷孕後,這位死黨告訴他可能即將改變的恐怖生活,於是他也跟著想像這樣的生活會不會降臨在他的身上。

  就這樣,在誤認自己的媽媽也懷孕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古靈精怪的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棄養小孩的方式」,像是假裝去郊遊然後把小孩丟在森林中,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開始擔心自己會被爸媽遺棄。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要讓小Baby 消失!結果不只徒勞無功,而且還把全鎮上下搞得人仰馬翻!

  儘管各項作戰計畫都一一宣告失敗,但看到死黨喬辛與他那醜到爆阿弟的親密互動,尼古拉忽然間覺得,好像有個弟弟也不賴,於是他決定要放開胸懷,接納家中的新成員,但後來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誤會一場,媽媽根本沒有懷孕。

clare-photo1.jpg

  整部影片幾乎從頭到尾沒有冷場,喜劇效果相當濃烈,電影院內不時傳出誇大的笑聲,演員的表現和之前的「放牛班快樂頌」同樣精彩。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和妻子莞爾一笑,我們家小安和劇中的小男主角尼古拉同樣是古靈精怪,年齡也差不多,只是劇中的尼古拉看來比較內斂、成熟,臉龐帶點憂鬱,和小安的稚氣、經常帶著微笑的表情不太一樣。而這也是電影主要演員成功之處,儘管演員生活化的演出,沒有展現嬉皮的表情,但在故事情節串連下,卻展現相當高的娛樂與劇情效果,真是令人感到非常舒服的一部影片。

  《小淘氣尼古拉》即將在4月9日台灣上映,在這之前,從3月19日至4月5日,在誠品敦南館地下二樓,山水電影特別企劃原作手稿來台展出,主要展出作品選自桑貝繪本名作《清晨》、《奢侈.寧靜和享樂》、《一點巴黎》等,更包含曾在《紐約客》雜 誌發表的插畫,共有100幅珍貴手稿本世紀首度遠渡重洋來台,喜歡原著「小淘氣尼古拉」或是超愛桑貝的粉絲們,絕不能錯過這場豐富的視覺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