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事告急-導演

【關於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

  曾以《美國心玫瑰情》一片摘下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演員、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五項大獎,同時也以該片奪得美國導演公會與金球獎等多項最佳導演大獎…山姆曼德斯,他的名字也許不太熟悉,但他的作品相信台灣觀眾絕不陌生。

  除了《美國心玫瑰情》之外,山姆曼德斯執導過的作品還包括有:同樣入圍了奧斯卡最佳攝影等6項大獎的《非法正義》、傑克吉倫霍與傑米福克斯主演的《鍋蓋頭》、讓凱特溫絲蕾奪下金球獎劇情類影后的《真愛旅程》;《真愛旅程》也再為他自己贏得了金球獎最佳導演提名,及3項奧斯卡入圍。

  山姆曼德斯還有另一個身份,電影製作人。他曾為蘇珊娜畢爾(Susanne Bier)擔任《往事如煙》Things We Lost in Fire製片,該片由荷莉貝瑞主演;另外還有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追風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