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幕後-1.jpg

(劇組人員的用心,即便從全世界的宏觀觀點來看很微小,但所做的一點一滴,一定都會有幫助的!)

【全球首部減碳製作的綠色電影】PART.2

  執行製片Winkler-Ioffreda表示:「有些城市會比其他城市來得更加重視綠色環保運動,這需要透過教育及多方溝通,才能建立起更好的資源回收計畫。比如說,一旦美國貨運協會認可了B5生質柴油,也向經銷商保證生質柴油不會傷害引擎或車輛,他們就會比較願意使用生質柴油。當然了,我們的發電機也靠生質柴油運作。」

  更進一步地,拍攝時的外燴單位只採用可由生物分解的產品,並且都會再進行資源分類與堆肥回收;拍攝現場只提供鋁製水壺,讓工作人員每天裝取過濾後的自來水來飲用,光是這樣就足足省掉了10000個保特瓶空罐的垃圾量;每到一個新的拍攝地,劇組都會向當地食物供應商購買有機食品;而這些不過只是《房事告急》劇組的眾多環保措施中的其中一件小事。

  劇組也將拍攝完成後的佈景道具全都捐贈給Build the Green等公益環保團體,或是贈送給焦點影業等共同出資者,好讓他們可以在往後拍攝的影片中繼續使用。

  08年12月在洛杉磯所舉辦的一場「好萊塢拍攝綠色電影」座談會上,《房事告急》劇組的環保意識也特別被加以表彰了。執行製片Winkler-Ioffreda指出:「大家都非常支持我們所做出的一切努力。人們並非對身旁環境漠不關心,也都了解到盡其所能的重要性。但願這次拍攝過《房事告急》的全體工作人員們,在他們的下一份工作上,都還能實現我們現在所堅持的環保精神。」

  男主角約翰卡拉辛斯基作出結論:「最不可思議的是,你這才發現環保作起來竟然這麼容易,又能節省下這麼多資源。」對於《房事告急》作為全球首部徹底執行的「綠色製片電影」,編劇、演員、導演都感到驕傲地表示:「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