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極快遞-劇照7

導演 Hervé Renoh 訪談Q&A -part.03

Q7: 影片的選角過程為何?
A: 麥克勇是這個企劃的原始動力,他在影片還在企劃階段、都還不知道是否拍的成時就已經加入,時間比製片電影公司還早。我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籌資,過程十分的辛苦,但是麥可勇相當投入,他很希望這部片可以拍成,他想要飾演小山這個角色,不過這角色也最適合他,當我們初次見面時,他頂著一個大光頭、騎著摩托車、身穿工作服,他有一種巴黎左派份子的活力。我馬上就可以想像他正騎著摩托車,排除萬難送件的景象,自此之後,我對這個角色就沒有其他選項,而這也引起了電影製片公司的投資興趣。

Q8: EuropaCorp電影公司也將《終極殺陣》裡的計程車變成了摩托車!
A: 這是我們第一件想到的事,我們自己都會開玩笑說:《終極快遞》就是兩輪版的《終極殺陣》,現在就看能不能創造相同的票房佳績了。一開始我們就料到觀眾會有這樣的期待,因此我們所接收到的命令就是:要拍一部令人驚艷、完全不同的電影,雖然兩部片都是EuropaCorp所投資拍攝,但是兩部片卻完全不同,因為我們是帶著一個寫好的企劃案來到這家電影公司的,而這點相當重要,我們跟製片常常玩腦力激盪的遊戲:提出一個玩全不同的概念,然後再用全心的方式呈現給麥克。

Q9: 在拍攝的時候你們的關係如何?
A: 跟大家想像的完全不同,麥克在拍攝現場並不愛嬉鬧,他在現場總是兩手插在口袋裡。他跟許多偉大的演員一樣,是非常認真的演員,演出前一定牢記對白,總是有許多對拍攝的想法,每個星期六我們都會在電影公司裡排戲,然後我星期天再重寫,星期一早上我再帶著全心的對白稿到現場,工作相當的密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