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快遞-劇照9

導演 Hervé Renoh 訪談Q&A -part.04

Q10: 你們沒有很多即興演出嗎?
A: 沒有,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冬天拍片的條件很差,家上晚上一到對於現場工作人員都是一種折磨,一開始影片是設定在夏天拍攝,不過我們後來因為一些緊急因素與工作人員的檔期,決定提前到冬天拍攝,40天的拍攝期,我們就像在用摩托車運送原子彈一樣,時時刻刻都像是一場追逐賽。

我們試圖讓攝影機追著騎摩托車的替身演員或是麥克跑,這相當不簡單,當是麥克騎摩托車的時候又更不簡單,麥克跟著替身演員學習了一段時間,他其實沒必要這樣做,他該做的是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他真的相當認真。

Q11: 那其他角色是怎樣選定的呢?
A: 潔哈汀(飾演小娜) 對這部電影相當重要,是電影敘事的重心,我們希望這部片也可以取悅女性觀眾,潔哈汀是前面幾個來參與選角的女演員,我曾經看過她之前演出的電影,以及她自己拍攝的短片,這部短片充分呈現了她的思維,而我也一直身在她與麥克的世界當中,他們倆所飾演的情侶所面臨的問題相當重要,而這點是由跟我一起撰寫劇本的羅曼李維所提出的。我們需要一個相當具有說服力的女演員來成為這個角色的化身,而潔哈汀是相當好的選擇,不管發生什麼狀況,她總是相當和藹可親,一個色彩太鮮明的演員很快就會讓人厭倦。

Q12: 另一個女性角色,飾演露易絲的卡塔麗娜丹妮絲呢?

A: 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帶有瑕想空間、類似龐德女郎、又能夠在喜劇片裡悠遊的角色,能夠同時詮釋時尚、美艷、挑逗,又能同時作弄小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當我見到卡塔麗娜時就驚呼:就是她!她是第一個來面試的女演員,對我而言,第一個就看到自己想用的女演員是很奇怪的事,在她身上兼備了性感與暴力,她有很動物性的一面,又有一雙很熱切的雙眼。

Q13: 說說飾演小山父親的帝迪耶佛拉蒙吧!
A: 那是一次相當美好的會面,他主要的作品都是舞台劇演出,我們沒想到能請到這種的演員來飾演這樣的角色,這角色對他而言並不簡單,因為他散發出一種親切和藹的感覺,而爸爸這個角色在一開始並不太友善,他有點毒,因此跟他兒子有點距離感。帝迪耶能夠讓這兩種特質同時存在於這個角色中,這讓這個角色更惹人喜愛,在他緊張又脾氣暴躁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寬容的心,當他對你展開雙臂,就可以感受到無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