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人-4534.jpg

【導演介紹】林超賢

  從《逃學威龍》、《霹靂火》、《天地雄心》到與陳嘉上聯合執導的《野獸刑警》,在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上大出風頭,獲「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後來獨立導演的《G4特工》、《江湖告急》、《重裝警察》部部精彩,其中尤以《江湖告急》最受好評。2004年更憑著《千機變》而人氣急升,當中的精彩武打動作場面以及創新劇情,令觀眾印象深刻。2008年,憑藉《証人》令戲中主角張家輝橫掃多個電影獎項,影片上映時更大獲好評,而林導演亦於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中獲得「最佳導演」大獎。

*導演的話

  《綫人》這個故事的念頭,比《証人》更早出現。在為我之前的電影做資料搜集的時候,就接觸了很多關於「綫人」這個行業的故事。當然,出產過無數警匪片的香港電影也曾拍攝過關於這類「綫人」故事的電影,但當你有機會接觸到現實的故事時,你會發現跟大銀幕所見的故事是兩碼子的事。

  警察是正義的,綫人是負面的角色,但兩者卻要一起合作,這種關係既微妙又矛盾。兩個完全相反的角色,如何一起合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和信任如何建立?我想到這個方向時,就覺得「綫人」會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去探討人性這個題材。

  當利益權衡發生衝突之際,警察會拋下良心,去選擇犧牲綫人而破案,做一個「好警察」、還是為了良心而去做一個「好人」?《綫人》將會承接《証人》的宿命及救贖這個主題,但這一次的故事會更深入看到人性的折磨及對命運的無奈。

  「2010人面全非」,那不僅是故事人面全非,更是台前幕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次合作,蛻變出全新的一個作品——《綫人》。

*導演作品
2010《綫人》
2010《火龍》
2009《神鎗手》
2008《証人》、《風雲決》
2006《至尊無賴》
2004《重案黐孖GUN》、《戀情告急》
2003《千機變》、《豪情》
2002《戀愛行星》
2001《重裝警察》《走投有路》
2000《江湖告急》
1999《天旋地戀》
1998《野獸刑警》
1997《G4特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