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02

【演員介紹】張家輝(飾 李滄東)

  出道以來在超過80套電影及電視劇集的演出中,無論是硬漢、好男人、奸角或是幽默角色,都是張家輝的拿手好戲。他於電視劇《天地豪情》中扮演的奸角,一度 令其人氣急升,其後在影壇亦有不俗的成就,在擔綱主演的《賭俠1999》、《賭聖3無名小子》等電影中充分展露了其出色的演藝天份,其後與杜琪峰導演合作 的《大事件》、《黑社會》、《放.逐》及《保持通話》等電影中進一步肯定其精湛演技,更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提名。

  2009年,張家輝憑著《証人》一片,橫掃多個電影獎項,包括有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及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等共六個最佳男主角獎項,於香港電影史上可謂是史無前例,亦同時肯定其演技超卓。

*演出電影作品節錄
2010《綫人》
2009《紅河》《旺角監獄》
2008《証人》《保持通話》《我老婆係賭聖》
2007《寄生人》《出埃及記》
2006《黑社會之以和為貴》《放.逐》《黑白道》

2769.jpg

【演員介紹】謝霆鋒(飾 細鬼)

  來自演藝世家的謝霆鋒,其父謝賢及其母狄波拉均是知名藝人。謝霆鋒十六歲便出道正式成為歌手,自小沉醉音樂的他一直夢想成為創作歌手,出道至今已創作超過過百首歌曲,同時亦有參與電影、電視拍攝工作。

  首部參與拍攝的電影《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鬪篇》已令他的演技獲大眾肯定,得到「最佳新演員」一獎。其後的《中華英雄》、《特警新人類》、《順流逆流》等電影均有理想票房,更憑《半支煙》獲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近年的《新警察故事》、《無極》及《情癲大聖》等片亦大放異采,讓觀眾看到其演技之蛻變,更於2006年憑《新警察故事》奪得第28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

  2009年,勇於嘗試的謝霆鋒於由陳可辛監製的《十月圍城》中演活貧窮卻忠心的小人物,也讓他於今屆香港亞洲電影大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勇奪最佳男配角殊榮。

*演出電影作品節錄

2010《綫人》
2010《全城熱戀熱辣辣》
2009《十月圍城》《風雲II》
2008《証人》
2007《男兒本色》
2006《寶貝計劃》《龍虎門》《春天花花同學會》
2005《情癲大聖》《無極》
2004《新警察故事》《2004新紮師兄》《玉觀音》
2002《魂魄唔齊》《戀愛行星》
2001《2002》《我的野蠻同學》《老夫子2001》《戀愛起義》《漫畫風雲》
2000《順流逆流》《十二夜》《大嬴家》
1999《半支煙》《中華英雄》《特警新人類》
1998《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

Photo-01

【演員介紹】桂綸鎂(飾 細弟)

  畢業於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2002年首部電影《藍色大門》不但開啟她的演員生涯,並廣受歡迎。一直以其清秀氣質在華人地區佔有獨特的位置,是許多導演想要合作的台灣新生代女演員。2007年以《不能說的祕密》與偶像藝人周杰倫首次合作,票房居台灣近10年來的最高票房的台灣本土電影。2008年參與鐘孟泓導演的電影《停車》,獲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為年度唯一參加坎城影展的台灣電影。

*演出電影作品節錄
2010《綫人》
2010《海洋天堂》
2009《第36個故事》《肩上蝶》
2008《停車》《女人不壞》
2007《最遙遠的距離》《不能說的秘密》
2004《經過》
2003《地下鐵》
2001《藍色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