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導演介紹.jpg

導演:李相日

  韓裔導演李相日,1974年生於日本新潟。李相日目前最為台灣民眾熟悉的作品是2006年的《扶桑花女孩》;《扶桑花女孩》橫掃2007年日本奧斯卡四大獎項,也代表日本角逐第79屆的最佳外語片獎。

  早在2000年時,他的畢業製作影片《Blue Chong》在Pia Film Festival獲得史無前例的4項大獎。2002年的《Border Line》在各大影展得到無數好評。2004年由妻夫木聰、安藤政信主演的《69》以及2005年小田切讓、加瀨亮主演的《人間失格》分別獲得「報知電影獎」和「旬報」評選的最佳男演員獎。

  對於拍片十分嚴謹的李相日,讀完《惡人》小說後,立刻表達了想要執導、改編的念頭;依循著小說的對於人性的描述,他將精準地以電影的方式進行描述,讓大眾感受到人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