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音樂介紹.jpg  電影配樂:久石讓

  久石讓,以製作電影配樂聞名全球,他是日本第一人氣動畫導演宮崎駿御用配樂大師,也是張惠妹日本音樂劇《杜蘭朵公主》音樂總監。久石讓以極簡音樂創作為主,在偶然機會下接觸動畫配樂創作,1983年與導演宮崎駿合作首部原創動畫《風之谷》,隔年上映後票房長紅,電影原聲帶也大受歡迎,讓他嶄露頭角。他的配樂功力同時也受到國際名導演北野武青睞,陸續為《花火》、《菊次郎的夏天》、《兄弟》、《那年夏天》等電影擔任配樂,《花火》更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殊榮。


1027-美術介紹.jpg   美術設計:種田陽平

  日本首席美術大師種田陽平,25年的電影生涯中操刀過無數知名電影之美術設計,其中更以《燕尾蝶》、《不夜城》、《有頂天大飯店》、《扶桑花女孩》、《魔幻時刻》五度入圍日本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大獎。種田陽平盛名也因此在全球影壇傳播開來,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更跨海邀請他合作《追殺比爾》,讓種田陽平從此在好萊塢中揚名立萬。種田陽平亦曾於受邀參與蘇照彬執導的恐怖片《詭絲》,早已與台灣影人結下緣份,今年則是受邀為《賽德克巴萊》壯麗的大場面操刀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