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作者介紹.jpg   原著小說作者:吉田修一

  生於1968年,高中以前生活在日本長崎,後遷到東京。法政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以《最後的兒子》獲得第八十四屆文學界新人獎,步入文壇,該作品亦是第一一七屆芥川獎入圍作品。此後陸續發表〈碎片〉、〈WATER〉等作品。二○○二年以《同棲生活》獲山本周五郎獎,同時期再以《公園生活》奪下第一二七屆芥川獎。其他著作有《熱帶魚》、《東京灣景》、《地標》、《長崎亂樂坂》、《7月24日大道》、《惡人》、《最後的星期天》、《春天,相遇在巴尼斯百貨》等。其中,《惡人》將吉田文學推向另一高峰。不僅首次的新聞連載小說獲得各方好評,更一舉拿下了日本兩大新聞報社(朝日新聞社、每日新聞社)的大佛次郎獎與每日出版文化獎。

  吉田修一擅長描寫年輕人在都會生活的當下心情,貼近真實的文字描述引發無數讀者共鳴。他自己十八歲才到東京,覺得自己「既不屬於東京,也不屬於故鄉」,在兩者之間游移的孤獨和鄉愁,就成了他書寫的動力。

1027-作者介紹(吉田修一與妻夫木聰).jpg(妻夫木聰 x 吉田修一對談)

【獲獎紀錄】
•    2007年《達文西》編輯年度推薦白金本
•    第34屆大佛次郎獎(朝日新聞)
•    第61屆每日出版文化獎(每日新聞)
•    2007年《ダ・カーポ》雜誌評選「今年最棒的書」第1名
•    2008年日本書店大賞第4名
•    2007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第8名
•    《想讀推理小說》「BEST推理小說」2007年第7名

【作家推薦】
•    作家.張大春:莫泊桑不會讓我哭,狄更斯不會讓我哭;契訶夫會讓我哭,吉田修一也會讓我哭。如果硬要排名的話,《惡人》是2008年出版的小說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    作家.駱以軍:好看。流暢。精準。譬如《大逃殺》拉出一切面,追蹤,微描其中一組男女的身世縱深、人格暗影,以及即使成年,疲憊挨塞進龐大的都會巨獸腹腔裡,仍如此悲傷、孤獨、無愛的青少年橡皮靈魂。厲害的是在如同倒轉的沙漏時間,吉田修一像快棋手,像哨音響前優美弧線的三分球出手,整個故事毫無贅筆,讓這殺人悲劇如歌行板,如一首詩那樣華麗而簡潔。
•    作家.茂呂美耶:讀完本書,我很同情書中的兇手。他是惡人嗎?不是。書中沒有任何惡人,有的只是孤寂、孤寂、孤寂。兇手在逃亡過程中的那段戀情,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