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x26-01.jpg (點圖進一步了解九州&電影~)

九州,《惡人》故事發生的主舞台,也是「惡人」原作者吉田修一、男主角妻夫木聰、女主角深津繪里等人的故鄉,基於這麼深的淵源,《惡人》與日本當地的九州觀光推進機構合作,提供了四天三夜雙人行的九州旅遊,另外,九州的七個縣也準備了當地超值特色產品,要讓到信義威秀觀賞《惡人》的觀眾參加抽獎!有哪些獎品趕緊來瞧瞧!

佐賀縣—古伊萬里酒杯.jpg ◎ 佐賀縣—古伊萬里酒杯
女主角光代居住的佐賀,位於九州西北部,有陶瓷之鄉的稱號。豐臣秀吉當時出兵朝鮮時擄回朝鮮陶工李氏,他在有田發現了白瓷原土,開始造窯燒瓷,日本的瓷器製作由此開始,其中著名的古伊萬里燒在17世紀大量外銷歐洲,是藩主獻給將軍的贈品,特點為鮮豔亮麗,多用作食器酒具。

福岡縣—鳳凰層雕玻璃工藝品.jpg ◎ 福岡縣—鳳凰層雕玻璃工藝品
佳乃工作的城市—福岡,位於九州北端,是九州的經濟中心。著名的工藝品マルティグラス,意指多重層疊的玻璃工藝,用1500度的高溫將不同顏色的玻璃用層疊的技法製成,有別於一般彩色玻璃,隨著光影角度讓作品更能呈現多樣的美感。昭和12年時在巴黎萬國博覽會大放異彩,昭和63年時被指定為福岡的傳統工藝品。

 

長崎縣—「MADAMA-BUTTERFLY」蝴蝶夫人香水.jpg ◎ 長崎縣—「MADAMA BUTTERFLY」蝴蝶夫人香水
主人翁祐一居住的長崎位於九州西北端,十七世紀 時,建起了與葡萄牙、荷蘭各國進行商業往來的貿易港,所以縣內保留有許多極富異國情調的史跡和建築物。著名的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中淒美的異國戀情,便 是以長崎作為故事發生的主舞台。著名的日本化粧品牌資生堂,和日本境內各地區合作研發的各地特色香水,長崎縣便是以「蝴蝶夫人」作為代表象徵,以東方的櫻 花、梅花,以及西方薔薇的花香混合作為基調,搭配出東西揉合的優雅香氣。

大分縣—日田木屐男女組合.jpg ◎ 大分縣—日田木屐男女組合
大分縣位於九州東北部, 溫泉數量和湧出泉量皆是日本第一名,大學生嫌犯增尾圭吾,就是湯布院的溫泉別館小開。由福岡機場往湯布院的途中所經過的大分縣日田市,日本江戶時期曾為幕府的直轄地,又稱之為九州小京都。這一帶因為森林茂密、盛產木材,正好成為製造木屐的最佳材質,使得日田成為日本最主要的木屐產地。

熊本縣—肥後象嵌裁紙刀(拆信刀).jpg ◎ 熊本縣—肥後象嵌裁紙刀(拆信刀)
熊本縣位於九州中央,古稱肥後國,象嵌是在處理過的鐵片上以24K、18K金或純銀鑲嵌花紋的技巧,是江戶時代就流傳下來極具代表性的傳統工藝。在昭和38年被國家經濟大臣指定為熊本縣的傳統工藝。

宮崎縣—特色漆器-角盆.jpg ◎ 宮崎縣—特色漆器-角盆
宮崎位於九州島的東南部,三面群山環抱,東面瀕臨太平洋,冬季不會受到季風影響,加上太平洋暖流經過,氣候相當溫暖潮濕,是製作漆器最適宜的氣候。宮崎漆器是一種於二次戰後由琉球傳入的「琉球塗」工藝品,採用南九州出產的櫸木等作成實用器物,如:盆、茶托、茶盤、硯箱、珠寶盒為主。使用獨特的「堆錦」修飾技巧,佐以大量的漆料與細薄裝飾物,反覆塗漆、乾燥、打磨、匏光而成。昭和59年時被日本經濟大臣指定為宮崎縣的傳統工藝品。

鹿兒島縣—薩摩燒夫婦湯吞.jpg ◎ 鹿兒島縣—薩摩燒夫婦湯吞
鹿兒島位於九州最南方,德川幕府時代為薩摩藩所在地,是著名大河劇主角篤姬的故鄉。豐臣秀吉入侵朝鮮時帶回許多陶工,這些陶工在當地開窯繼續生產陶燒,使用中國製造瓷器的方法,薩摩燒陶歷史就從此開始。在篤姬離鄉嫁入江戶德川家時,身上就帶著鹿兒島有名的薩摩燒和,這在當時是相當時髦名貴的伴手禮。

---2010/11/19~11/25,到信義威秀觀賞《惡人》,並出示iShow卡消費集點,符合參與資格者即有機會參加抽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