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9 自由時報 - 桃姐逐金獅 華仔催淚爭帝
600_59.jpeg

第68屆威尼斯影展入圍名單於昨日揭曉,雖然今年英語系電影佔了競賽片名單的3分之1,入圍的兩部華語片「賽德克‧巴萊」和「桃姐」將分別代表台灣和香港與其他國家影片角逐金獅獎榮耀。

大熱門賽德克入圍不意外

去年威尼斯影展只有1部華語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入圍正式競賽單元,今年則有「賽德克‧巴萊」和「桃姐」有機會為華人爭光。「賽德克‧巴萊」歷經12年的籌備、耗時10個月拍攝、動員劇組2萬人投入,在威尼斯影展入圍名單揭曉前,這部台灣正港的英雄史詩片就被「綜藝報」預測為競賽片名單的大熱門,果然不負眾望入選競賽單元,導演魏德聖及監製吳宇森都感到很振奮!

華仔主演影片連2年入圍

「桃姐」是香港導演許鞍華的最新力作,由「華仔」劉德華、葉德嫻主演,他們繼「法外情」、「法內情」後再續銀幕前緣,不過他們這回不是演母子,而是詮釋中年闊少和老年女僕之間的主僕情誼,感人催淚。華仔去年以「通天神探狄仁傑」、今年又以「桃姐」連續2年入圍威尼斯影展,還有機會角逐本屆威尼斯影帝,非常風光。

開幕片 克隆尼新作展才華

喬治克隆尼的野心力作「三月十五日」將代表美國出征水都,此片也是今年威尼斯影展的開幕片。「三月十五日」改編自舞台劇「法拉格特北站」,克隆尼不但親自編劇、導演,他還在電影裡飾演美國州長,似乎想藉此片再展創作才華。許多大師級導演像是羅曼波蘭斯基、大衛柯能堡等今年都會帶著新作參展。

李連杰白蛇入選觀摩片

去年威尼斯影展的觀摩單元有5部華語片入選,今年只有李連杰主演的「白蛇」脫穎而出。日本恐怖片大師清水崇的「折磨」、瑪丹娜執導的「溫莎情史」也都入選觀摩單元。本屆金獅獎終身成就獎將頒給義大利導演馬可貝洛奇奧,影帝艾爾帕西諾則將獲頒榮譽影人獎。今年威尼斯影展將從8月31日正式開跑。

 

原文請見 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姐 新聞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