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主播:李晶玉】
這是一部很平實的電影,平實到讓我會想起在很多生活的小細節。

但是它卻提醒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有沒有停下腳步,去關心值得我關心的人?

我記得劉德華在裡面有一句台詞很有意思, 他說,
上帝應該有一個很精密的電腦 ,然後來操控幾十億人的命運讓他跟桃姐,可以有一個彼此照顧的機會。

這讓我想到,上帝給了我這個機會,
但我有沒有停下我的腳步,試圖去照顧、回饋,感謝那些曾經在我生命當中給予我很多很多的人?


【影評人:聞天祥】
《桃姐》是一非常有韻味但是又不過度煽情的好電影。

除了許鞍華導演的場面調度,完全可以看出她的功力以外,
那當然葉德嫻的表演,已經算是宛如奇觀的演出範本,
但是劉德華這次在《桃姐》裡面的洗盡鉛華、那種舉手投足的自然 ,
是這次看《桃姐》的另外一個大驚喜、一個收穫。

我覺得在香港電影已經很久沒有再看到這麼溫婉、這麼細膩,但是又讓人...可以講說是沁人心脾的作品。

我非常喜歡《桃姐》,也推薦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