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票房表現搶眼 穩坐第一

《桃姐》劇照-04.jpg
亞洲電影大獎昨日(3月19日)在香港舉辦頒獎典禮,葉德嫻5度封后!男主角劉德華也以《桃姐》獲得觀眾票選的「我最喜愛的男主角」獎;許鞍華導演獲頒「亞洲電影終身成就獎」。葉德嫻在發表得獎感言時,感嘆《桃姐》的得獎是對香港電影的祝福,並稱讚男主角劉德華不僅長得好看而且演得也很好,她強調:「感謝許鞍華那麼相信我,感謝我有這麼可愛的拍檔,他太好看了,以致於大家都忘了他是多麼好的演員和多麼好的電影人。」之後在接受採訪時,葉德嫻表示不會因為《桃姐》叫好叫座而考慮多拍電影,還是計畫去旅行好好享受人生。

劉德華憑《桃姐》獲得觀眾票選的「我最喜愛的男主角」獎,他表示很享受拿獎,「我現在的心情就是非常享受,謝謝大家這麼多年的支持。每次拿獎都很開心,希望大家繼續頒獎給我。」除了拿獎外,劉德華擔任最佳新演員獎的頒獎人,他趁機在臺上感謝許鞍華,「30年前你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成為巨星,在這裡我要多謝你。」不過當一同頒獎的尹恩惠由於語言不通,問他在說什麼時,劉德華調皮地說道:「我在感謝我太太!」台下笑聲掌聲一片。

葉德嫻和張艾嘉為許鞍華頒發終身成就獎時,全場嘉賓久久起立鼓掌致意,許鞍華則表示要感謝的人太多,但如果一定要謝,則要謝謝媽媽和一直以來支持她的投資人。

持續獲獎不斷外,《桃姐》的票房表現也很亮眼,從3月9日上映至昨日(3月19日)台北票房逼近2000萬。

葉德嫻以《桃姐》封后記錄
l 第68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
l 第4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l 第15屆愛沙尼亞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l 第1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主角
l 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

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網址
http://www.asianfilmawards.asia/2012/6th-nominees-and-winners-zh/6th-afa-nominees-winners-by-nom-zh/?lang=zh-ha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姐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