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_100K  米休歐斯洛(Michel Ocelot),法國動畫大師,曾任世界動畫電影協會(Asifa)主席。從早期一些動畫短片開始,米休歐斯洛就展現出他令人側目的天分,清新風格廣受行內人士賞識。作品《三個發明家》1979年獲得英國奧斯卡獎(Bafta),1982年完成的《駝子傳奇》獲得法國凱薩獎。


CDN-TIjean-1   米休歐斯洛出生於法國蔚藍海岸,童年曾與父母在西非的幾內亞生活,而在巴黎取得藝術學位後,便將畢生精力完全貢獻給動畫電影與個人創作,全數作品皆源自其親筆撰寫的劇本以及繪製的圖像。早年,歐斯洛只是做一些動畫短片,但已經難掩他令人側目的天分。清新風格廣受行內人士賞識:作品《三個發明家》1979年獲得英國奧斯卡獎,1982年完成的《駝子傳奇》獲得法國凱撒獎,1994年歐斯洛被推選為世界動畫電影協會的主席,並於1997年繼續連任。
  
CDN-Tam-1  歐斯洛念念不忘在非洲生活的童年時代和曾經在父親的藏書中讀過的那些非洲童話,所以當1994年一位製片人建議他製作一部長片時,嘰哩咕這個出類拔萃的小黑人形像一躍而出。《嘰哩咕和女巫》(Kirikou and Sorceress)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上,它獲得了兒童評委獎和父母評委獎兩項大獎,可謂老幼皆歡的全票通過,叫好又叫座。2005年米休歐斯洛又完成了《嘰哩咕與野獸》(Kirikou and the wild Beasts)。

CDN-Prol-1  這次的的新片《枕邊故事》(Les Contes de la Nuit)則是承續2000年的《王子與公主》(Princes et Princesses),採用中國剪影的表現手法,並增添3D製作,由數個充滿詩意和幽默的寓言組成。一名老師傅教他的男女徒弟創作益智有趣的故事。從一簡單意念出發(想到某件物品,或想扮演某類人物),利用豐富的想像力和神奇機器,進入不同時空,從印加帝國到中世紀的歐洲、從西藏到非洲部落,演出一幕幕王子公主歷險記。看這樣一部動畫就像小時候看《一千零一夜》,充滿冒險、魔法、咒語和奇蹟的故事,畫面繽紛綺麗,讓人捨不得闔上眼睛。

CDN-Biche-1 CDN-Loup-1 CDN-Loup-3   

資料參考: http://www.mydesy.com/michel-ocelot

arrow
arrow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