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誰當家》兩大影后 凱特溫絲蕾 茱蒂福斯特 大銀幕互嗆對罵
露骨展現文明人最虛偽、不文明的一面 提供現代人怒吼紓壓良方  

CARNAGE_100K  

《今晚誰當家》改編美國東尼獎最佳劇本的《文明的野蠻人》(The God of Carnage),前年在台灣綠光劇團由實力派演員羅北安、姚坤君等人演出此劇,電影版的《今晚誰當家》除了由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執導外,更找來兩大影后凱特溫絲蕾、茱蒂福斯特以及影帝克里斯多夫沃茲、約翰萊里主演,整部電影更是在同一個場景內拍攝,四大主角要不斷鬥戲,讓觀眾未看先興奮。

《今晚誰當家》故事在兩組夫妻因為各自的小孩打架,登門致歉,起初兩對夫婦表現和諧,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由一人的手機不斷響起開始,其它人便開始不耐煩,各人以虛偽粉飾的面具開始剝落,戲中每一句對白都精心編製,每一句話都會觸動到另一人的敏感神經,四個自以為很文明的人卻做出了最不文明的事。故事尤其諷刺著兩種極端的家長,要不就過份保護,要不就毫不關心。

_CAR0048 _CAR0467 _CAR2618  
對於這個劇本,茱蒂福斯特說:「我是戲劇的粉絲,我很愛這部戲劇,尤其是裡面的那些滔滔不絕的對白。我覺得這是文學語言的藝術。所以可以和導演波蘭斯基合作這個作品時,我覺得我非常幸運;更重要的是,我能在這部電影和其他傑出演員合作,真是太棒了。」凱特溫絲蕾參演《今晚誰當家》則是因為家庭的主題,特別感興趣;她說:「可能因為自己是媽媽,劇本吸引我是關於家庭的內容,在家庭生活的那些瑣事中,關於孩子的部分總是最難處理的。我曾經在紐約看過這齣舞台劇,裡面精采的對白、絕妙的人生觀和政治觀都很吸引我。再加上波蘭斯基的執導,我沒有理由拒絕這部電影。」凱特溫絲蕾更強調:「我覺得和波蘭斯基在一起工作令人感覺到非常有幹勁,就好像上足了發條一樣。而且,我的心理也有些 許忐忑,每一個鏡頭之後,我都在回想自己的表演,回憶什麼地方有問題;就好像一個小女孩交了考卷給老師之後的那種心情。」同時面對四個大咖演員,導演波蘭斯基說:「我從來沒有指導過這樣的一群演員,這些演員的組合和搭配實在太完美,這不是恭維,而是我在執導電影的時候的一種切身體會。」

_CAR0825 _CAR0876 _CAR2255  
 《今晚誰當家》故事描述兩個小孩在學校打架,雙方家長帶著誠意互相碰面致歉,本應是一場「文明人」假掰的握手微笑道歉飯局,沒想到在針鋒相對的對話下,竟變成荒腔走板的控訴大會,雙方家長互不相讓,急著指責對方的不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會發現,其實「文明」不過是一個充氣過頭的氣球,輕輕一碰,就破裂消失!最後,雙方家庭要以什麼樣的手段收場?如何在發瘋後,瞬間Hold住場面,維持形象?

_CAR2084 _CAR1567 _CAR22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晚誰當家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