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D-116   入圍奧斯卡影后,同時榮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最具有影響力人物之一的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即將在10月帶來最新作品《永不放棄》;片中描述母親為了學習障礙的孩子,與整個官僚的教育體系對抗,爭取權力,讓人見證為母則強的力量。日前在紐約進行試映,受邀的觀眾全都是媽媽,映後所有媽媽起立鼓掌,好評不斷。特別的是,這場試映的贊助商Office Depot,長期與Lady Gaga創立的「天生如此基金會」(Born This Way Foundation)有合作關係,而「天生如此基金會」的宗旨也是促成各種個性的人可以有一個安全公平的環境,與《永不放棄》電影的理想不謀而合。

WBD-191    在映後的座談中,女主角薇拉戴維絲、瑪姬賈倫荷(Maggie Gyllenhaal)攜手出席與觀眾對談;對於劇中媽媽的角色,觀眾問到兩位女主角的現實生活中,誰是媽媽?薇拉戴維絲在2011年領養一個新生兒,她回答說:「我自己是一個新手媽媽,對於女兒的期待是希望她可以成為世界的公民,願意為世界發聲;而不是一個眼界封閉的人。」瑪姬賈倫荷則提到:「《永不放棄》劇中的角色都是改編自真實故事,他們都不是所謂的激進派份子,其實就只是一般人,只是當這些人覺得有些事情需要改變的時候,心中的小火花將發揮很大的作用。」

WBD-206    《永不放棄》劇情取材自真實事件,故事描述潔美(瑪姬賈倫荷 飾)是一個弱勢的單親媽媽,平時辛勤工作,靠著一己之力希望給女兒最好的教育,但是女兒在學校並未受到應有的對待,只因為她有些微的語言障礙,老師不僅嘲笑,簡直漠視她的存在。同校的女教師諾娜(維奧拉戴維斯 飾)對於教育事業擁有十足的熱情,但隨著教學經驗的累積,講課越趨成熟,熱情卻遞減;諾娜心中有一個痛:她鍾愛的兒子也有學習上的障礙,而整個政府的教育系統並沒有辦法妥善照顧她的兒子。一個是毫無背景的單親媽媽,一個是教育系統下最基層的教師;兩人都很愛自己的小孩,都認為在教育上,他們不該被犧牲。兩位媽媽攜手發起的勇敢行動,她們奮力對抗整個僵化的官僚體制;有人冷眼旁觀,有人支持;有人大潑冷水,有人行動力挺。你以為大家習慣的事情,就是正確的事情?你以為身為弱勢,就該委曲求全?在「永不放棄」的信念下,最後太陽再次升起時,世界改變了嗎?

 

《永不放棄》10/19 扭轉不可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不放棄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