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人夢》兩位小兄弟逃難過程遇軍隊
Pressbild 7  描述戰地孤兒最天真動人的《美國超人夢》將於本週五(3月8日)在台上映,在拍過程中,導演卡讚‧卡德爾(Karzan Kader)和拍攝團隊因遇到暴動而中斷拍攝。導演回憶在2011年拍攝籌備期時,他說:「原本我在伊拉克的蘇萊曼尼亞(Sulaimani)為拍攝作了五個多月的準備,但就在要開拍前的兩天,當地發生了暴動,我和工作人員親眼看到六個人被射殺。當下決定,不能讓劇組暴露在這樣的危險當中,特別是劇組中還有小孩子。之後,又延宕了五個月才又回到了伊拉克繼續拍攝。」不過對於人民的抗爭,導演是完全贊同的,即便會因此而影響到拍攝,他也支持伊拉克的人民追求夢想和更好的生活。
《美國超人夢》兩位小演員第一次演戲表演自然-2  

「小時候,我常夢想藍波會幫助我們對抗海珊。」這是導演兒時的心聲,劇本的靈感來自他幼時的逃難故事,他選擇用童真的方式描繪戰亂時代下的伊拉克,藉此表達人民就算受到迫害,仍會勇敢追夢的精神。《Bekas》在庫德語裡就是孤兒的意思,1990年初的伊拉克,許多孩子們因戰爭關係失去家人,國家也無法成為他們的依靠。在那樣的年代,對他們來說,逃出國家才是夢想的起點,片中的兩個小兄弟也為了這樣的夢想而用盡各種偷渡方式離開伊拉克。公益旅行家褚士瑩看過電影後非常喜歡,特別推薦:「《美國超人夢》之所以好看,因為電影提醒大人,像純真的孩子那樣堅持走在夢想的路上,很多時候比夢想達成更加重要。」同時本片也榮獲2013年第27屆瑞士弗雷堡國際電影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Films de Fribourg)的開幕片。
《美國超人夢》薩瓦‧法吉飾演哥哥  

《美國超人夢》劇情描述七歲的札那(傑蒙‧塔哈 飾)和十歲的達那(薩瓦‧法吉 飾)是一對失去父母的伊拉克小兄弟,戲院裡正在放映「超人」,兩人沒錢買票,賊頭賊腦從縫裡偷看,片中超人打擊壞人解救老百姓的正義形象,深深烙印在兩人心中,他們深信超人可以解決所有的困難問題(包括讓過世的爸媽復活),兩人立刻決定前往美國找超人!達那將媽媽留下的金項鍊換了一頭驢子當作交通工具,札那擬訂了夢想清單,準備請超人協助圓夢,一切都準備就緒,兩人開心上路。最後超人的力量究竟有多大?

《美國超人夢》 3月8日(本週五) 有你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超人夢 新聞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