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照

在學期間已活躍於劇場界、電視圈和電影圈中,擁有演員、劇作家、編劇、導演多項才能。與導演楊德昌合作過多部電影,如《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麻將》及《獨立時代》,於《獨立時代》一片中擔任副導並演出當中一角。1994成立烈日工作室,首部短片《暴力紀實錄》,以三千元的「極低」成本拍攝,卻從台灣及日本電視台回收了六十萬的實例,奠定了他對自我投資電影事業的精準與企圖心。《暴力紀實錄》獲得多數影展的肯定,且以如此高的投資報酬率,一度成為「財訊」雜誌的報導人物。


3  1998年第一部自編自導劇情長片《果醬》,注入新生代創作者輕快的節奏和對都會的知性感,評論界認為融合了楊德昌都會風格和昆汀‧塔倫提諾的風格。1999年的《想死趁現在》表現出社會邊緣人的大膽作為,受邀作為香港電影節之閉幕影片。2000年的《運轉手之戀》開啟台灣喜劇電影的新一頁,並獲得當年第三十七屆金馬獎評審團大獎、臺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及最佳導演獎,入圍德國「柏林影展」青年論壇單元、法國杜維爾影展「最佳導演獎」,並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2001年自紐約遊學歸來後,除了準備電影外,也同時參與劇場、電視及廣告的工作,先後與可米瑞智、公共電視、與大愛電視台合作。2006年的完成的電影《神遊情人》(日本名:幻遊傳)被日本媒體譽為「能讓台灣電影復活的娛樂電影」,是結合CG特效、全新嘗試的奇幻古裝公路電影。
IMG_42802009年,除了為荷蘭導演David Verbeek擔任電影《R U There》監製外,也完成了自己監製兼編導的劇情長片《1689號追蹤檔案》;2011年為電影《寶島漫波》擔任監製;2013年,電影《戀戀海灣》擔任監製及導演。  
  

 

 

2013《戀戀海灣》監製、導演1D3_8819  IMG_0018  

2011《寶島漫波》監製
2009《1689號追蹤檔案》監製、導演

2009《R U There》監製
2006《神遊情人》(日本名:幻遊傳)導演

IMG_68061D3_8852

2000《運轉手之戀》導演

‧ 第三屆臺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 臺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 第37屆金馬獎評審團大獎

‧ 入圍德國「柏林影展」青年論壇單元

1D3_0749

‧ 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入圍法國杜維爾影展「最佳導演獎」

1999《想死趁現在》導演
1998《果醬》導演

1994《暴力紀實錄》導演

1994《獨立時代》副導、演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海灣 導演 介紹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