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研一(左)與瑛太(右)在《幸福特快車》片中飾演因鐵道而相識的好友。

 

森田芳光執導《幸福特快車》時的工作模樣  曾經在日本、台灣都引起廣大討論的電影《失樂園》,由役所廣司、黑木瞳所主演;森田芳光擔任導演,當時話題十足,更讓「失樂園」一詞成為日文「婚外情」的同義詞,也成為當時的流行語。《失樂園》是森田芳光第12部導演的作品;就在執導完第28個電影作品《幸福特快車》後,導演因肝炎引發急性肝功能衰竭去世,享年61歲。最後作品《幸福特快車》即將於本週五(8月2日)在台上映。

森田芳光執導《幸福特快車》時的工作模樣;右2為森田芳光。  森田芳光對於自己的創作想法曾說:「比起拍自己想拍的題材,他更願意拍觀眾想看的電影。」所以其作品一直與社會脈動緊密結合;導演的人生觀,他自己也曾表示:「戀愛、工作和喜歡的事,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幸福特快車》正是描述這個觀點:實力派演員松山研一與瑛太的精湛表演,詮釋了鐵道迷認真工作、認真生活,同時對鐵道鑽研的熱情。「人生有一個喜歡的東西,可以開心,就是幸福。」導演這樣詮釋這部片。而在日本與台灣都存在一群狂熱的鐵道迷。

森田芳光執導《幸福特快車》時的工作模樣,左起瑛太、森田芳光、松山研一  《幸福特快車》劇情描述任職於房地產公司的小町圭(松山研一 飾)與鐵工廠第二代繼承人小玉健太(瑛太 飾)是標準的鐵道迷。小町最愛的休閒就是搭著電車邊聽音樂邊欣賞窗外的風景,為此甚至忽略了女友的感受。小玉對機械頗有研究,可以單憑聲音聽出發動機的類型和生產的工廠。在愛情方面頗為駑鈍的二人,卻因為對鐵道的熱情成為莫逆好友,火車是他們永遠不會膩的話題。鐵道豐富了他們的生活,也因為鐵道,意外解決了各自工作與愛情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特快車 新聞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