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海灣》導演陳以文工作照,左為演員龍劭華,右為演員吳中天.JPG

《戀戀海灣》導演陳以文工作照_1.JPG  國片《戀戀海灣》導演陳以文第一份工作開始,就是跟電影有關;至今都仍在為電影創作。第一次接觸電影工作就是當男主角,那年陳大三,演出黃明川《西部來的人》,最後還出了嚴重車禍,躺了兩個月。而第一次實際處理電影幕後事務則是參與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也因為這個合作,陳畢業後到了楊德昌工作是擔任導演助理。1994年年底,陳以家庭式攝影機拍出短片《暴力紀實錄》,成本僅花了3000元,卻回收了200倍的收入!

《戀戀海灣》導演陳以文工作照,照片另外為演員龍劭華、金小曼.jpg  《戀戀海灣》男主角吳中天說:「陳導是提供想像的人,瞭解他這個人後,他的奇怪想法或特殊要求,好像就變得合理。」當年《暴力紀實錄》共支出演員費2千元、錄影帶2捲400元、便當480元、飲料120元,總計3000元的成本所製作的短片,後來一舉拿下「台北電影獎」首獎(非現在的台北電影節)以及日本「山形國際電影節」兩項獎項;回收金額包含影展獎金、各地播放的權利金總計60萬元,整整是成本的200倍。

《戀戀海灣》導演陳以文工作照,右為演員龍劭華.jpg   《戀戀海灣》是陳以文的第五部長片作品,創作初期,陳將自己關在工作室三天,在完全沒有對外聯繫的狀況下,將劇本創作出來。因為是一部海上的電影,陳還去上了駕船的課程,也考取「二十總噸動力小艇」的船長執照。

 

 

 

《戀戀海灣》導演陳以文工作照_2.JPG

《戀戀海灣》將於9月6日下週五在台上映,劇情描述在海邊出生,幼時隨著母親北上定居,米雪早已忘記自己體內的海洋基因。在母親的命令下,米雪南下高雄請父親簽署離婚協議。在海邊所到之處,總覺得格格不入,尤其是那個總是打赤膊的救生員阿育。一次溺水事件,米雪目睹阿育第一時間奮勇救人的專注,改變了對阿育的觀感。兩人在米雪幼時的老房子中找到米雪一件未完成的作品,幼時的夢想與回憶如浪襲來,海水喚醒了米雪,重新讓她勇敢面對這一波關於愛情、親情與人生的驚濤駭浪。


《戀戀海灣》 9月6日(下週五) 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戀海灣 新聞 報導
    全站熱搜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