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五年》9/21 蘋果日報

NP露出_2013.09.21_《被偷走的那五年》_蘋果日報_《那五年》導演坦承參考橋段竟抄襲網路影片

張孝全、白百何主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在台灣上映1周,片商砸1500萬元猛力打廣告,加上純愛劇情催淚,票房火熱飆破2300萬元,但電影求婚橋段爆出抄襲,片中張孝全安排白百何坐在後車廂,播放音樂,請來親友跳舞助威,被眼尖網友發現跟去年5月網路瘋傳的老外求婚影片如出一轍,導演黃真真昨坦言:「有參考,但靈感是來自我朋友。」

 

《那五年》描述女主角在車禍後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失去5年記憶,早和老公決裂離婚,她不願接受,於是回頭補救,電影高潮之一,就是張孝全對白百何的「2度求婚」,他先讓阿Ken安排她坐上後車廂,戴起耳機播放音樂,接著車子往前開,親友開始從旁竄出跳舞,張孝全最後走向白百何下跪求婚。

 

稱取材朋友
短短4分鐘的浪漫情結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不過有網友指出,該劇情根本就和去年造成轟動的老外求婚影片一模一樣,連畫面切割、親友共舞、男主角出場方式,樂隊開道都相同,只差播放歌曲不一樣,導演昨坦言看過這段影片,但早在看影片前劇本就已寫好,強調此段劇情來自朋友啟發。
黃真真說:「我有個朋友18歲結婚生孩子,結果兒子4、5歲時雙方後悔,決定離婚,現在32歲,2人繞了1圈發現還是對方好,所以號召我們一起幫忙再求婚,那時他找來了很多求婚影片參考,不只這1個。」


電腦求愛
《被偷走的那五年》上演求婚舞爆抄襲,片中親友拿電腦在女主角面前播放(上圖),和去年網路的外國版真實求婚影片(下圖)橋段一樣。


列隊出場
張孝全(上圖)在電影播放求愛歌曲最後,由好友和樂隊開道,走向女主角;真實事件版的求婚男(下圖)也在親友的列隊歡迎走向女友。

 

arrow
arrow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