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五年》9/19 蘋果日報

NP露出_2013.09.19_《被偷走的那五年》_蘋果日報_張孝全《那五年》純愛梗網友熱議攻台五天驚吞1500萬

張孝全主演的愛情片《被偷走的那五年》13日在台上映,至前天短短5日,全台票房逾1500萬元,在演員幾乎未做宣傳之下,憑藉「失憶、絕症、治不好」純愛劇情催淚,引發網友討論,成了業界驚訝的票房黑馬。張孝全曾被林青霞讚是「鑽石」,今年主演的《失魂》剛確定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如今新片票房又開紅盤。


繼《總舖師》後,《那五年》是近來臉書上討論最熱的華語片,被形容劇情包含很多八點檔和韓劇的梗:男女主角新婚蜜月羨煞眾人,之後發生車禍,一覺醒來的女主角驚覺竟遺失5年的記憶,她忘了和老公早已決裂離婚,記憶仍停在新婚幸福中。他已有女友,她希望破鏡重圓,2人面臨一連串阻礙。


浪漫戲賣贏《失魂》
張孝全先前傾力宣傳台灣驚悚片《失魂》,可惜逾半個月票房僅約300萬台幣;反倒沒時間宣傳的《那五年》開紅盤,連2.4億票房的《總舖師》監製葉如芬都認為此例值得研究。
探究其因,台灣許久不見純愛華語片,加上《那五年》有俊男美女卡司,情節浪漫;分手、復合、車禍、失憶、絕症的劇情雖俗氣,但照樣引人入勝;記者看片時,發現戲院哭聲此起彼落。導演選在台北、墾丁等地拍攝,貼近台灣市場,除了白百何的口音,其餘也嗅不出「陸味」。她因《失戀33天》成中國人氣女星,助《那五年》在中國票房已破6億台幣。

《拔一條河》創佳績
發行的台灣山水電影公司未辦造勢首映禮,僅安排香港導演黃真真及配角阿Ken簡單接受訪問,不過,砸800萬元在電視廣告,加上公車、戶外看板等約1500萬元,比《總舖師》花費較少的跑活動1000萬還多。
另1部創佳績的是紀錄片《拔一條河》,6日上映至今已達800萬元,登上台灣紀錄片票房紀錄第3名。該片講述高雄甲仙拔河隊及新住民媽媽的故事。導演楊力州前晚在臉書發起募集愛心「待用券」活動,號召網友認購電影票,再由電影公司邀請新北市、高雄市的新住民一起看片,至昨中午已累計700張。

arrow
arrow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