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五年》9/19 CUE電影

MG露出_2013.09.19_《被偷走的那五年》_CUE電影生活_華語片的逆襲《那五年》緊追《總鋪師》

9月份第3週真是個值得紀念的票房檔次,因為本周1、2名都由華語片卡位成功,除了《總舖師》仍舊連卡著4週冠軍不放外,由張孝全與白百合主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也登上亞軍寶座,這大概是對華語片從業人員的一劑強心針,在好萊塢檔期略為冷清的市場中還能逆勢登頂,誠屬不易。這樣看來,《總舖師》最後應會落在全台2億7千多萬左右的紀錄,就看中秋檔期能否幫這片再創造一波小高潮。但平心而論,中秋佳節倍思親,多半出遊烤肉去,《總》片能否更上一層樓還是未知數。

《被偷走的那五年》則非常煽情,但卻能贏得觀眾喜愛。證明韓劇三寶:「車禍、癌症、治不好」這一套果然有市場。張孝全演的愛情片都能得到不錯成績,且男女通殺,無人能擋,有望坐穩愛情片一哥寶座。若真要阻止他則小心被殺(請參考《失魂》)。《被》片除了表演讓觀眾喜愛,引發的「抄襲」風波也值得關注,故事前半段架構實在太神似法國知名小說《被偷走的12年》,該小說還曾拍成電影《回到初相遇》,這部份的「神似度」,導演與編劇可以不認帳,但就留給觀眾自行定奪了。

以限量口碑場先行上映的《決戰終點線》則是今年下半年最有機會挺進明年奧斯卡季的作品,導演朗霍華與編劇彼得摩根再次合作,改編真人實事,重塑七○年代這場F1競技場上的經典傳奇對決。兩位男主角的戲份恰如其分,朗霍華把整部片的影音張力拉抬開外掛,使這部片既有深度也有廣度,明年奧斯卡前哨戰有得瞧了。

至於尼可拉斯凱吉重回老路線的推理劇情片《驚天凍地》則中規中矩,但儘管這片劇情與表演都是中等之上,觀眾卻因凱吉演太多地雷片而被搞得提心吊膽,讓片商宣傳起來格外吃力,

同樣走口碑場的《5月天諾亞方舟》表現也是中上,更令人興奮的是本片搭配了4DX版,讓人更加身歷其境,舉凡演唱會的噴煙、閃光都備足效果,外加座椅全方位傾斜以及晃動,就550元的門票而言,其實比單純看演唱會還來得具有c/p值。5月天迷們應該趁機把握欣賞該版本。

其他上映規模較小的作品中,賣最好的是《圖書館戰爭》,反倒是《科學小飛俠》成績普普,或許大家都不願容許小時候的珍貴記憶被複製貼上吧。

 

arrow
arrow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