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4年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

準備好跟阿水一起來看

2014奧斯卡最佳道具與佈景設計 PRODUCTION DESIGN入圍的有......(擊鼓)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2014奧斯卡大贏家《瞞天大佈局》獲十項大獎提名,改編自1970年代Abscam醜聞為故事主軸改編的犯罪喜劇片《瞞天大佈局》,美術、化妝、音樂及演員完美呈現70年代背景,復古標誌設計、粗顆粒影像、知名金曲、皮草大衣、緊身襯衫,乃至知名雜誌社牆面高掛的畢雷諾斯(Burt Reynolds)大裸照,都迅速將觀眾拉回古早的70年代時空。

2.jpg  

 

《地心引力》Gravity

在國內外都獲好評價的《地心引力》被譽為史上最逼真的3D太空電影,上百件道具中,從大型手用道具到最小的螺絲,都被鉅細靡遺地研究、設計、和電腦模擬,打造出一系列儲備道具,之後可再取出用數位化的方式來妝點場景。觸目所及每個介面都布滿了層次和細節,包含即使在太空中仍會耗損的機械器材顯得陳舊質感,或者國際太空站的不同國籍的人的使用等等所有考量,《地心引力》成功的告訴我們,細節是一部偉大電影的成功關鍵。

3.jpg  

 

《雲端情人》 Her

《雲端情人》的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洛衫磯,未來世界為以『聽覺』為主的操控環境,從聲控播放音樂、聲控收發Mail系統、聲控管家服務…,完全顛覆現今消費性電子產品以視覺與觸控為主流的操控模式。交雜著未來科幻和傳統浪漫的不尋常愛情,我們看到讓人與人之間孤立起來的冰冷科技,如何再度讓我們溫暖地連接起來。

4.jpg  

 

《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由布萊德彼特監製、史提夫麥昆執導的《自由之心》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9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自由之心》,劇情描述美國南北戰,居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男子遭到綁架販賣為奴隸,長達十二年的奴隸人生,《自由之心》詳細刻劃美國當時奴隸生活,描寫奴隸與主人間的關係。  

5.jpg  

 

大偵探也來插一咖?!

6.gif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改篇自美國著名作家費茲傑羅同名作品的《大亨小傳》,說是光畫面的美術表現就足以成為必看之片一點也不為過,《大亨小傳》一承導演巴茲魯曼的風格,其中也隱約看到《紅磨坊》的影子,精緻的畫面構圖,炫目的水晶燈高高掛,五光十色投映在各個華衣豔服,配戴奪目珠寶的賓客上,金碧輝煌的場景說著美國20年代紫醉金迷的奢華生活,在道具、場景、服裝成功重現「大亨小傳」中的絢麗派對、摩登爵士年代的氛圍,描述了1920年代美國夢的實踐與幻滅。

7.jpg

電影中的場景及裝潢更是富麗堂皇,氣派的宴會廳以宏偉的大理石樑柱、螺旋市街體和拱型天花板呈現其極絢麗之能事,還有Gatsby別巨匠心的將Nick家佈滿鮮花,就像鮮花一樣,盛開時的美麗芬芳也終究敵不過現實的凋零。

8.jpg    

然而華麗的城堡,炫麗的場景其實都是電影特效製作團隊的作品, 

 

最後送上好聽的主題曲,Lana Del Rey拉娜德芮-Young And Beautiful

 

 

arrow
arrow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