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聊五首經典之作吧!


OriginalSong

 

"Alone Yet Not Alone" – Alone Yet Not Alone
詞:Dennis Spiegel
曲:Bruce Broughton

Joni_Eareckson 無疑的是今年原創歌曲的最大黑馬,Alone Yet Not Alone的作曲者Bruce Broughton曾以電影入圍58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他說道:「這根本稱不上黑馬,他連馬都不是!」而作詞者Dennis Spiegel則是在電話裡半晌說不出話來。同名基督教電影《Alone Yet Not Alone》敘述兩個德國女孩被印第安人綁架後,堅貞的守護自己的信仰,努力盼望的真實故事,而於2013年美國僅於9個城市小規模上映,而此曲的演唱者Joni Eareckson Tada則是於17歲時因意外以至於四肢癱瘓的福音派作家,她對於入圍一事也是覺得不可思議!
(但本次入圍已在近日前被取消資格)

 

(Joni Eareckson Tada)

 

 

"Happy"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詞曲:Pharrell Williamsm

    曾獲得三座葛萊美獎的嘻哈天王Pharrell Williamsm,此次以《神偷奶爸2》 -“Happy”一曲入圍,在他得知這個消息接受訪問時說道:「我…真的說不出話來,老兄,我現在好像在月亮上一樣。」而他對於出席頒獎典禮興奮的表示:「以前我都在家裡看著我最喜歡的演員們出席這個盛會,像是傑克尼克遜、還有我非常崇拜的韋德哈德森,我不敢相信我們也即將去那裡!」
Pharrell-Williams-Happy-2013-1200x1200  而他對於”Happy”非常驕傲地說:「這是我最好的作品之一,因為我閉上雙眼地創作,沒有拘泥於音樂的形式、架構或是參考很多資料去孕育他,只是閉上眼感覺並寫下來,這也是我為什麼非常驕傲的原因。」而更可以令他驕傲的是,”Happy”目前榮登英國單曲排行榜的第一名.。
  40歲的Pharrell Williamsm表示,30歲時他饒舌,40歲時他要開始唱歌。所以大家可以聽聽看這首Happy是以Motown的曲風表現,看來奧斯卡對於他的轉變非常買單!

(Pharrell Williamsm)

 

“Let It Go” – 冰雪奇緣 Frozen

詞、曲:Kristen Anderson-Lopez and Robert Lopez

 

Frozen-17    去Youtube上搜尋”Let it go”跳出來數不清的Cover版本就知道,《冰雪奇緣》不只為在票房上表現亮眼,”Let it go”更是被譽為繼《獅子王》、《美女與野獸》後,迪士尼再創經典的歌曲。由百老匯女演員Idina Menzel配音的女王Elsa所演唱,為了保護她,父母要求她隱藏自己與生俱來的冰雪魔力,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越變越強,終在加冕典禮上曝光,逃到雪山上的Elsa(因為ㄅㄧㄚˋ康了也無需再隱藏),終於可以放手做自己。
  而這首歌的詞曲是由Kristen Anderson-Lopez and Robert Lopez夫婦共同創作,Kristen表示公布入圍名單那天,把小孩送到學校後,她立刻奔回家看轉播,「我想在另一岸的老公一定被我的尖叫吵醒了!」而創作者之一的Robert Lopez,現在是EGOT的新任後補。所謂的EGOT,就是在美國娛樂產業的四大獎項(Emmy 艾美獎、Grammy葛萊美獎、Oscar奧斯卡、Tony東尼獎)都得過獎的人,目前包括奧黛莉赫本等只有11個人達成這項創舉,若是”Let it go”今年得獎,Robert Lopez就能進入EGOT的大滿貫俱樂部了!

由於在各國的熱賣,迪士尼還出了25種語言合在一起的版本。

 還有人因為迪士尼的歌太難唱,錄了一個唱不上去惡搞版,貼切到快笑翻了。

 

 

"The Moon Song" – 雲端情人 Her
詞:Spike Jonze、Karen O
曲:Karen O

(Karen O)

002564bb2e1f0f4d41e202

   由美國獨立搖滾樂團Yeah Yeah Yeahs主唱Karen O寫曲,詞則是由她和導演Spike Jonze創作,阿水只能私心的說真是太讚啦!!!!YYYs是一支硬地龐克樂團,要介紹他們怕我太興奮沒完沒了,非常建議大家去Youtube聽聽他們的歌曲,給你魔幻的一個下午。Karen O在接獲自己入圍後表示她根本毫無頭緒,驚訝到不行,也對於即將而來的頒獎典禮感到十分緊張「我要謝謝Spike給了我一個,有可能在這麼重要的獎項發表得獎感言的機會,讓我得到了超真實的恐慌症。」
  Karen O和Spike Jonze是多年的好友,早在2009年的《南方野獸樂園》她就曾經替這部電影寫過主題曲,Karen O說:「這首歌醞釀了10年,是我和Spike多年的友情和創作化學變化的證明。」

Scarlett_Johansson_by_Gage_Skidmore  “The Moon Song”在電影裡是由史嘉莉喬韓森演唱,以”聲”飾演人工智慧科技雲端情人的她,在男主角彈奏烏克麗麗的輕快伴奏下,不是人類的她也唱出了和人類一般的豐沛情感。去年史嘉莉為《Chasing Ice》演唱的”Before my time”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能歌能演,期待她真的可以推出自己的歌唱作品囉!

 

 

 

 

“Ordinary Love”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Mandela: Long Walk to Freedom 

曲: Paul Hewson, Dave Evans, Adam Clayton and Larry Mullen
詞::Paul Hewson
(Or You Can Say U2!!!!!!!)

    由傳奇中的傳奇U2為 曼德拉寫一首歌,再適合不過了。這是一部關於南非前總統 曼德拉一生奮鬥於種族平等的傳記電影,而”Ordinary Love”在稍早也獲得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這也是U2三年來唯一一首單曲,對於創作這首歌的動機,Bono說:「人們對於曼德拉的壯烈事蹟非常了解,但這卻是一部非常複雜且充滿愛的電影,所以我們也寫了一首非常複雜有關於愛的歌(笑),我想最困難的在於,曼德拉放棄了他們普通的生活,為人們捍衛了這份”普通的愛”」The Edge則說他們從1970年代開始就在為曼德拉工作,「我們第一場演唱會就是在支持種族平等,35年後,我們有幸能夠為這個啟發我們的偉人寫一首歌。」
  而在得知入圍奧斯卡最佳歌曲時,U2表示:「能夠為這樣非凡的電影寫一首歌是我們的特權,而這首歌被奧斯卡所認同,也超越了我們所有年輕的瘋狂夢想。」
  這也是U2第二次提名奧斯卡,第一次是為《紐約黑幫》寫下”The Hands That Built America”,和”Ordinary Love”一樣,都是在講為了大眾而奉獻的人。

U2

(永遠的U2)

 

 

以上就是這次最佳原創歌曲的入圍名單,手心手背都是肉,大家心裡有支持的歌曲了嗎?

arrow
arrow

    山水國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